王岐山要查黨中央重地 習近平動中共最高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訊】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動作在周永康公報後,加速打虎跡象明顯。12月12日,中共媒體報導,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央紀委在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7家派駐機構。這在中共歷史上也是首次。這7家單位均為中共中央權力重地,顯示習王反腐已經直接打向中共最高層了。

據中共新華網報導,12月11日出台的《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提出,統一規劃,分步實施,通過新設、調整等方式,實現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派駐機構全覆蓋。

報導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馬慶鈺的觀點指,中紀委從來沒有向黨的工作部門和人大、政協機關派駐過紀檢組,過去主要是向中央國家機關派駐紀檢組。他認為,這7家單位均是涉及中共和國家治理體系的中樞,是具有重要影響力的黨和國家機關的權力集中地。

目前,有140多家中央一級黨和國家機關,加上上述7家,中央紀委監察部一共設置了59家派駐機構,尚有空白。

外界觀察,從這7家機構來看,掌控中宣部和人大的是現任常委劉雲山和張德江。香港《爭鳴》雜誌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已經於十月中旬正式通過一項決議,對三大喉舌展開「專項調查」。決議所言三大喉舌,指中央電視台、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作為主管宣傳、新聞、理論的劉雲山一直竭力反對調查三大喉舌。

現在,中紀委直接在中宣部派駐機構,指向劉雲山的意味深濃。早前已有說法稱,周永康被查已經開了「刑上過期常委」的先例,劉雲山或將開創「刑上現任常委」的先例。

12月11日,香港7000警察清場金鐘,展覽者表示,不會「以武抗暴」,眾多的議員、藝人、示威者被捕。估計佔中不日將會暫告一段落。海外媒體披露,作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6月10日聯合劉雲山炮製的所謂「香港白皮書」,8月17日江澤民生日那一天策動的香港「反佔中」行動。張德江和江澤民、曾慶紅的密謀,製造香港亂局,激怒港人,一旦引發血案,在國際重壓下逼迫習近平下台,江澤民集團則反敗為勝重新上台。此次,中紀委派駐機構到人大機關,外界觀察,張德江將大大不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