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中共網絡審查頭目來訪 臉書被斥擦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訪問臉書總部,扎克伯克不僅熱情接待,還特意在桌面上擺了一本習近平著作,被指責臉書欲進中國市場,不惜為中共「擦鞋」。

蘋果日報12月8日消息以《臉書教主擦中國鞋》為標題,諷刺臉書創始人扎克伯克在自己工作台上擺放了一本習近平著作迎接中共網絡審查的頭目、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是自降身價。

BBC報導,邀請魯煒來訪臉書總部,扎克伯克親自陪同參觀、講解,並在自己的座位上,擺出來一本習近平寫的書,報導引述扎克伯格說:「這本書我也給同事買了,我要讓他們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臉書創辦於2004年,目前在全球擁有10億多用戶,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但自2009年以來,一直遭到中國大陸官方的禁止,所以在中國大陸無法登陸使用臉書。為了能夠進入中國市場,扎克伯格曾訪問中國,拜會中共官員等,但至今仍沒能突破中共的防火牆。

12月8日爆出的這則消息讓很多網民憂慮,包括很多海外臉書用戶擔心臉書會為了進入中國市場,而將客戶數據出賣給中共當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