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大師: 普京入侵野心不止於烏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06日訊】曾經與IBM的超級電腦「深藍」對抗比賽的、國際象棋特級大師卡斯帕羅夫,在退出棋壇後成為俄羅斯知名的反對派領袖。他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野心不只是入侵烏克蘭,而是想佔領整個高加索地區。來看記者安娜發來的報導。

國際象棋大師、政治活動家蓋瑞•卡斯帕洛夫:「普京對阿塞拜疆和格魯吉亞的區域發動侵略行動,有很多理由。主要是,這區域是通向亞美尼亞的俄羅斯軍事基地的陸地通道。另外,我也不會低估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俄羅斯衝突升溫的風險。」

卡斯帕洛夫曾是第十三屆國際象棋世界冠軍。退出棋壇後,他積極投身政治、社會活動,成為反對派的領袖。他表示,今天的俄羅斯是普京的個人獨裁,有強烈的法西斯特點。

國際象棋大師、政治活動家蓋瑞•卡斯帕洛夫:「像普京這樣的政權,遲早會採取對外入侵的策略來謀取生存。因為靠著能源出口而飛升的經濟奇蹟已經不再,如果要維持經濟和維護聲望,必須另尋出路。」

卡斯帕洛夫表示今日的俄羅斯沒有反對的聲音。俄羅斯媒體已經成為普京的「信息軍隊」,忙著進行大量政治宣傳。因此,俄羅斯民眾日漸被忽視、孤立。

國際象棋大師、政治活動家蓋瑞•卡斯帕洛夫:「獨裁者掌權時間越長,後果越糟糕。任何盼望普京能從獨裁轉型到民主的期待,都太天真。因為獨裁者正在清洗一切。」

卡斯帕洛夫也對烏克蘭發生的推翻列寧紀念碑的行動表示讚賞,他認為前蘇聯的領導人應該被唾棄。

國際象棋大師、政治活動家蓋瑞•卡斯帕洛夫:「從列寧墳墓開始清除,連根拔起。列寧、斯大林和俄羅斯東正教堂,這些都是強灌給俄羅斯人的意識形態糖水,如果這些成分消失了,會讓普京感到痛苦萬分。」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