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人堵路討債 大批警察及裝甲車對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河南省多家擔保投資公司近期由於資金鏈斷裂,無法還款而倒閉,受害投資人也連續上街堵路或圍堵政府抗議。3號,平頂山市帝峰擔保公司門前有上千人討債,當局出動三輛裝甲車到場。

12月2號起,平頂山市帝峰擔保公司投資人聚集在帝峰門前討債。示威者圍堵平頂山公園南門前的南環路,造成交通堵塞。河南平頂山何先生表示,3號、4號,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並有三輛裝甲車在場戒備。

河南平頂山何先生:「平頂山這邊目前有六、七家出問題了,它的資金周轉不開嘛,老闆都不見人啊,電話打不通啊,整個河南地區都是這個情況,昨天看到有一千多人,裡面打人,有的都上了五十歲、六十歲,有的是一些退休工資近來放貸。」

除此之外,新鄉市騰飛擔保公司也由於資金鏈斷裂無法還款,牽涉到全市五萬多个家庭,幾十萬人的血汗錢,總金額高達百億。上月26號起,上千投資人天天到騰飛公司討債,堵路示威持續至今。

河南新鄉郭女士:「『騰飛』每天都有好多人,都想把錢要回來,開始人多了都把人驅散,我投二十萬,啥都沒有了,我活了半輩子了,我掙那麼多錢,現在連飯都沒得吃了,就連看病錢都沒有了。」

另外,河南省鄭州市東捷物流公司、平頂山市億通投資擔保公司、新鄉市飛龍投資擔保公司,近期也因無法還款或老闆捲款跑路,引發大批受害人示威阻交通、圍政府。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