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日成不知道有金正恩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4日訊】已故的朝鮮統治者金正日32歲那年,由其父金日成指定為繼承人,然後用了整整20年時間完成了權力過渡;而身為「80後」的金正恩從被選為接班人到正式掌握權力,只用了短短兩年多時間。盡管金正恩上台後,故意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和統治方式。但近日韓國專家披露,金日成不知道有金正恩的存在。

韓國媒體報導,12月2日,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員玄成日發表演講時稱,「直到1994年7月金日成去世,金日成與金正恩兩人也未見過面。不過金正恩為確保世襲權力的正統性,故意模仿祖父金日成而不是父親的形象和統治方式」。

玄成日說,「金日成去世時,金正恩已經滿10周歲,如果兩人曾經有過合影或有在一起的視頻記錄,金正恩一定會利用它們進行偶像化宣傳」。但金正恩至今仍沒有類似舉動。

韓國情報當局掌握的消息顯示,金正恩第一委員長在1994年到2000年之間一直在瑞士伯爾尼留學。

玄成日稱,對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進行偶像化的紀錄影片,也是拍攝於金日成去世後的90年代中期至高英姬去世的2004年前。這說明,金日成去世前,不僅金正恩,連高英姬的存在,在朝鮮都是一個秘密。

高英姬是金正日的第3任妻子,1953年生於日本東京,後來隨父母遷往大阪,1960年又移居朝鮮。

上世紀70年代中期,金正日在父親金日成舉辦的一個晚會上,與原是一名舞蹈演員的高英姬相遇並結婚。1998年,高英姬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2004年去世。

朝鮮紀錄影片《偉大的先軍朝鮮之母》是2000年代末期,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之後,朝鮮僅面向高層官員放映的一部紀錄片,後來被泄露到外部,但迄今也沒有向朝鮮民眾開放。

玄成日認為,金家以世襲的名分繼承權力,非常重視家族正統性,直到目前,金正恩始終不敢拿自己的生母進行宣傳。在失去父親的政治保護和監護人之後,金正恩只能通過模仿祖父的領導風格和形象來強化領導力。

此前,英國《衛報》以兩組照片,對比了金正恩和其祖父金日成的不同時期的相似造型。並寫道,從他的笑容到他的髮型,金正恩模仿他已故的祖父金日成,顯示是試圖表現權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