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抓馬超群兩度肢體衝突 「乾爹」呼之欲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河北秦皇島市「億元水官」曝光後,一直備受公眾關注。近日有陸媒曝光抓捕馬超群當天諸多細節,稱馬超群被捕時囂張異常,兩度與抓捕人員發生肢體衝突並撕毀法律文書。馬超群如此橫強,據媒體報導與其自稱有一個勢力強大的「乾爹」有關。馬2月被抓,時隔9個月後才得以公佈,除了馬本人案件料已水落石出,其背後的「乾爹」也已經是呼之欲出。

「豪華陣容」抓捕馬超群

據陸媒《財經》報導稱,馬超群早在今年2月就被抓捕。當月12日傍晚,數十輛警車駛入北戴河聯峰北路,警察的目標是後來以小官巨貪聞名的馬超群。據了解,當時由公安局、檢察院和市紀委聯合辦案,並動用了持槍武警及特警,人數竟高達約200人,堪稱「超豪華陣容」。

報導說,辦案人員包圍了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的院子後,強行進入並在辦公樓上找到了馬超群。

不同消息源證實,面對大批警察、武警和檢察官,馬超群居然毫無懼色,不但大聲斥罵帶隊的檢察官和警官,還用言語威脅。辦案人員向他出示的法律文書,被他一把搶過撕掉。又驚又怒的武警以槍托打擊,才制服馬超群。

完成對辦公室的搜查后,拒絕被押解上車的馬超群再次與辦案人員發生肢體衝突,隨後馬被強行塞了進去。

據相關法律文書顯示,因涉嫌受賄罪,馬超群於2月13日被秦皇島檢察院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5月13日被刑拘,5月28日被執行逮捕。因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馬超群於2月13日被檢方執行指定居所監視居住,4月15日轉為涉嫌受賄罪刑拘,4月30日被執行逮捕。其妹馬青茹則於2月17日以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罪被刑拘,3月26日被執行逮捕。

財經網報導還稱,追查馬超群億元贓款也歷經周折,分數次才查抄完畢。

馬超群乾爹「呼之欲出」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稱,有秦皇島市官員告訴媒體,此案涉案數額之所以延後9個月在11月中旬被公布,實屬有關部門的無奈之舉,「有時候公布的東西越多,辦案阻力和壓力就越小,我只能說這麼多」。而此前媒體的報導也提到,一位接近檢察院的人士介紹,紀委公布馬超群涉案金額,很可能是辦案受到了阻力,「所以想通過社會壓力來推動」。報導說,現在秦皇島官場很多人仍然在觀望,不知道這次能不能真的扳倒馬超群。

黨媒《光明網》刊發評論稱,馬超群發跡橫行的時間已有十幾年。在這十幾年的時間里,馬超群所為不但是吃、拿、卡、要,而且公然索賄、變相強搶。據說馬超群曾經打職工,打同事,打合資單位的官員,甚至連市裡主管領導也敢打,並且打得主管領導屈尊到其「地界」將馬超群表揚了一番……凡此種種囂張到「離譜」的表現,令不少人可能會不相信自己所聞。

文章援引多篇相關調查報導的內容指出,馬超群之所以如此「大胆張狂」,是因為他自稱有一個手眼通天的「乾爹」,並且把他與這個「乾爹」的合影照片掛在了顯要的位置上。

馬超群的「乾爹」究竟是誰,這個話題已經引起大陸輿論界和民眾的巨大關注。此前,大陸論壇暨微博均有網民爆料稱與馬超群合影的「乾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但此傳言至今未得到任何官方的證實。

海外時評人士刑天行指出,馬超群的案子被輿論公開後,大陸黨媒的報導一直持續跟進未有間斷,尤其在紛傳年終拋出「大老虎」的背景下,黨媒高調發文質問馬超群的「乾爹」是誰,更顯得是一種有步驟的鋪墊。

刑天行表示,無論這個「乾爹」的真實身份是否曾慶紅,馬超群案件的惡劣程度與民眾輿娛樂論的巨大壓力,已經使得馬超群案已經遠遠超過了一件普通刑事案的範疇,其「乾爹」的真面目也已經呼之欲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