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車又曝砍殺血案 數十人死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今年7月28號曾發生流血暴力事件,導致上百人死傷的新疆莎車縣,11月28號再度發生暴力襲擊事件。據大陸媒體報導,襲擊者駕車在鬧區投擲爆燃裝置並砍殺群眾,造成18人傷亡,11人被擊斃。海外維人組織「世界維吾爾大會」表示,事發後當局已抓捕了至少70名維吾爾人。

新疆官方「天山網」29號報導,11月28號13時30分許,一夥「暴徒」駕乘車輛在莎車縣美食街投擲爆燃裝置並砍殺群眾,造成4人死亡、14人受傷,警察擊斃11人。

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公布襲擊者及死傷者身份。事件發生後,網路上相關消息都遭到刪除。

新疆莎車縣店家表示,傷亡的都是普通老百姓,案發後,街上加強了警力巡邏。

新疆莎車縣店家:「肯定害怕,我們離得遠,我們離得幾條路,通(都)說這些是普通老百姓。」

今年一年,莎車已發生3起暴力襲擊事件。今年7月28號莎車襲擊案發生後,當地實行斷網,即時通訊工具微信、QQ等,都停止使用。

「莎車是不是不能上網好一段時間了?」

新疆莎車縣民眾:「對啊。」

當地民眾對暴力襲擊案都十分敏感,大都不願接受記者採訪,當地公安局也不接電話。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根據當地回饋的信息,事件中有兩名武裝人員死傷,事發後,莎車縣進駐了大量武裝人員,到目前為止,當局已抓捕了超過70名維吾爾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