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車展 豪車薈萃 寶馬i3環保奪冠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22日訊】這個週五,2014年洛杉磯車展正式面向公眾開放。民眾除了可以欣賞到豪華品牌車外,也可以領悅到節能型環保車的魅力。

11月20日,年度最佳綠色環保車頒獎儀式上,寶馬i3脫穎而出,這款敦實小巧的德國車,擁有170馬力。

寶馬北美產品技術發言人David Buchko:「此前從沒有車是為在大城市中駕駛而設計的,像是從紐約到洛杉磯這樣的大都市,加上車的價格只有四萬多美金。」

去年摘得冠軍桂冠的本田品牌,今年則以本田Fit(飛度)進入前五。變速箱搭配1.5升發動機,1加侖油可以跑36英里,外形小巧但實用空間大。

本田北美技術公關代表Carl Pulley:「它擁有不到96平方尺乘坐空間,和不到58平方尺的後備箱空間。」

雪佛蘭品牌,也憑藉可使用傳統汽油和天然氣CNG的雪佛蘭Impala Bi-Fuel擠進決賽,這輛中等尺寸四門車,兼具舒適性與功能性。

雪佛蘭通信主管Chad Lyon:「這輛車的好處是,你可以使用壓縮天然氣跑150英里,當它用完時馬上轉為消耗汽油,一共可跑500英里。」

一向以生產高級跑車而稱霸車壇的德國奢華汽車品牌保時捷,本次車展也推出了油電混合動力跑車918 Spyder。

保時捷產品體驗經理Calvin Kim:「它加速到60英里只需2.5秒,跑完紐博格林賽道不用7分鐘,準確說是6分57秒,但經美國環保局測試,每加侖油可跑64英里。」

雖然目前油電混合車和跑車很多,但集聚亮豔外型又節能的跑車讓許多民眾眼前一亮。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