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光一批「大老虎」惹怒美國人 氣壞中國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美國有沒有貪腐「大老虎」?答案也許是肯定的。目前,有一篇介紹美國官員受賄的博文引發網友的討論。

美國加州聖瑪利學院教授徐賁在題為《美國報紙公布官員受賄劣跡》的博文中提到,根據加州的「公共記錄法案」(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媒體有權取得關於官員個人工資和其他收入的真實、詳細資料。

不久前,合眾國際社記者在調查這些資料時發現,加州官員中有許多「撈外快」(perks)和「揩油」(白拿,freebies)現象,因此在報紙上給予曝光。

結果,官員腐敗醜聞引發民眾強烈抗議,因為按照加州法律規定,政府官員接受院外遊說招待,不如實申報是違法的。

調查發現,加州共38名議員沒有申報從院外遊說者那裡得到的好處,其中包括24名眾議員和14名參議員。他們接受的好處包括被請客吃飯、聽音樂會、看球賽等等。

  

報導舉列說:眾議員TomTorlakson 接受了AT&T電話公司送的籃球賽票和小吃招待,金額為120.99美元;

參議員DaveCox 從一家人壽保險公司那裡接受了大學聯賽的球票,價值390美元;

  

參議員George Runner接受一家酒店的招待,金額為151.51美元;

  

參議員Patricia Wiggins 由美國銀行請吃飯,花銷110.95美元;

  

眾議員Fiona Ma 被請客吃飯三次,金額分別是94.96、110.95和52.60美元。

根據法律規定,加州一般的眾、參議員的年薪為95143美元,在這之外,可以有30000美元的額外收入,包括「公事應酬」所得的種種款待和好處。

有網友稱,中國的蒼蠅比美國的老虎大億萬倍,中國的老虎如在美國亮相,全美國人民都會被嚇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