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落馬 中共軍隊「瓦房店系」崩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指大肆買官賣官,捲入周、薄政變,深涉軍中活摘器官罪行,徐落馬後,其4名少將秘書被抓,數十名將領也受到影響,近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身亡。分析認為,預示以徐為首的中共軍隊「瓦房店系」全面崩潰。

16日,中共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14日在海軍司令部大院跳樓身亡消息,雖然中共官媒尚未證實此事,但親北京的港媒15日就報導馬發祥跳樓一事。大陸網路11月15日也傳出馬發祥14日在海軍大院東區一百號樓十五層跳樓,自殺身亡的消息。

此前,北京有紅二代透露,徐才厚被查後,還會有多名軍中將領被列入反腐調查目標。據報導,馬發祥此前已被軍委有關部門「問過話」。

《中時電子報》16日報導,50多歲的馬發祥是陝西人,去年7月起任海軍副政委。據悉 ,馬發祥曾任海軍報社政工處處長,被當年中共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所欣賞的軍中人之一。

而徐才厚和于永波是老鄉,徐曾任於的秘書,受其提拔,兩人都是遼寧瓦房店人。在中共軍內,存在著一個「瓦房店系」,有30多名將軍原籍是瓦房店。徐才厚被查後,大陸傳出「瓦房店系瓦解」之說。

徐才厚通過于永波攀上江澤民

1985年,于永波擔任中共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深得時任上海市市長、市委書記江澤民的賞識信任。1989年,江澤民成為中共總書記後,把于永波提拔為總政治部副主任。

1992年11月,于永波將當時擔任16集團軍政委的徐才厚,擢升為總政治部主任助理。從此,徐才厚和江澤民攀上了關係。徐才厚很快得到江的賞識,晉陞為總政治部副主任。

1999年,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後,徐才厚積極配合,成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被提為中共軍委委員和軍委紀委書記,並一路攀升到中共軍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員,2012年卸任。

2014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馬。11月17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說,徐才厚4大秘書已接受或者協助軍委紀委調查,包括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少將,曾任總政辦公廳副秘書長的現任海軍政治部副主任李斌,瀋陽軍區聯勤部政委康曉輝,曾任軍委辦公廳秘書的北京軍區副參謀長齊長明。

另外,受到徐才厚提攜的瀋陽軍區十六集團軍軍長高光輝少將也被傳出助查消息。徐才厚的老家瓦房店市,當地的一批將軍據悉也被涉及。

10月23日,中共宣布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落馬。現年60歲的楊金山曾在中共第14集團軍服役近26年,2011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2013年7月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第14集團軍前身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父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今年7月16日,傳楊金山因涉薄熙來案被帶到北京拘留,其家人和秘書也被拘。

另據港媒引述熟知中共軍方狀況人士的消息來源稱,楊金山等多名軍隊高官涉及徐才厚案。

分析認為,徐才厚掌管中共軍隊人事大權長達10年,大肆受賄,買官賣官。這些人很可能有涉及通過向徐才厚買官而上位的。徐才厚的落馬,也認為標志著中共軍內以徐為首的「瓦房店系」崩潰。

10月28日,當局宣布,將徐才厚以受賄罪移送司法起訴,10月30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赴福建古田召開全軍會議,軍內以及公安部420餘人與會。

習近平在會議中強調,要特別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

中國問題專家楊光曾向《新唐人》表示:習近平這次提前啟動「新古田會議」,並拿參与江澤民集團的政變計劃的徐才厚「開刀」,實際是在警告軍中殘餘的江派力量,並釋放軍權在握的信號,同時劍指徐才厚的終極後台江澤民。中共軍隊的大震蕩在所難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