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童年秘密 印尼山頂烤魚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期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回憶起40多年前的童年美味,私下詢問新上任的印尼總統佐科威,「他最愛的一家『山頂』烤魚餐廳」現在還有開嗎?」。

「雅加達郵報」報導,佐科威回應歐巴馬,這個問題要問他的妻子艾里亞納(Iriana Wibowo),因為艾里亞納比較了解本哲區一帶。

佐科威說歐巴馬對於雅加達的童年記憶還很深刻。報導說,歐巴馬在6歲時和母親及印尼籍繼父搬到印尼,他於1969年至1971年就讀位於雅加達市區的銘丁第一國立小學。

APEC晚宴時,歐巴馬則用印尼話跟艾里亞納寒暄,歐巴馬說「我稍早在飯店吃過晚餐了,現在已經很飽」、「我已經快睡著了」。

本哲區(Puncak)位於西爪哇茂物縣(Bogor),距離雅加達市區約車程2小時。是印尼聞名的「茶之鄉」,避暑旅遊風景區。因其被火山群峰包圍,當地人俗稱「山頂」。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