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惡意軟件 鎖定攻擊中國蘋果用戶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1月07日訊】最近出現一款叫做「WireLurker」的惡意軟件,專門針對蘋果電腦、手機來傳播擴散,並且竊取資訊。網路安全專家指出,這款惡意軟件很可能是來自中國,受到侵害的民眾也主要是中國大陸的蘋果用戶。

美國的「帕羅奧圖網路安全公司」稱,WireLurker惡意軟件可附著在手機應用程序上,被用戶下載安裝後就會受到感染,並且還可以通過USB數據線在蘋果電腦、iPhone和iPad之間相互傳染。

這個惡意軟件可以從蘋果設備上盜取用戶的各種信息,而且還會定期自我更新。

根據網路安全公司估計,目前已經有超過400種應用程序受到WireLurker的感染,並已經被蘋果用戶下載了超過35萬次。

蘋果公司對此發表一份簡短聲明稱:「我們已經注意到這款惡意軟件可以從網站上下載,其主要目標是中國的蘋果用戶。我們已經封鎖確認受到感染的應用程序,避免被用戶啟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