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臨終紀實首曝光:彌留之際 淚流不止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因支持「89六四」愛國學生民主運動,不同意對民眾開槍鎮壓,被中共元老鄧小平等人罷免一切職務,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下令軟禁至死。其臨終時淚流不止的場景,被台灣媒體首次曝光。

10月28日,台灣媒體《GIGA CIRCLE》刊登《炎黃春秋》原社長杜導正女兒杜明明的紀實文章《他尊嚴地走了——趙紫陽臨終紀實》,描述了趙紫陽臨終時的悲慘場面。

文章稱,趙紫陽因肺病至腎衰竭,於2005年1月17日晨7時1分,心髒停止了跳動,在北京醫院去世。

病重住院

文章稱,2005年1月6日,趙紫陽的肺病又一次發作。與往日不同,這次發作嚴重,他休克了,立即送進了急救室,這就是被香港媒體誤傳的「死亡」假消息。因為搶救及時,3分鍾後,趙紫陽蘇醒過來。

趙紫陽睜開眼睛,一下就認出了守在身旁的女婿王誌華,知道自己曾一度失去知覺。他跟孩子們和醫生們談起剛剛闖過來的一關,瀟灑地說:「要是就這麼走了,也挺好!」

作者聽趙紫陽的女兒妞妞說,那段時間趙紫陽每頓飯隻能吃一碗小米粥,吃完後累出一身大汗。但他說什麼也不肯由別人喂飯,不論是醫院的護理人員還是自己的子女。

衰弱的人去廁所是個大問題,經常會耗盡全身氣力。但趙紫陽堅持不用床上大便器,醫生也只得同意他戴著氧氣罩進廁所。後來,把輪椅式的坐便器放在病床邊,只要從床上移過去就能使用。

文中記述,2005年1月14日,趙紫陽病情突然急轉直下,他坐在沙發上,呼吸突然急促。他很認真地告訴醫務人員:「情況不好。」可是護士們仔細觀察儀器上顯示出來的各項數據,未發現惡化跡象,於是安慰他不要緊張。但直覺使他清晰地感到了危險的信號,他對護士說:「不對,你們不知道。」

醫生趕來,建議他上床檢查,他已經沒有力氣上床了,輕聲對醫生說:「坐著再休息一下。」但就在上床之後,休克了。

趙紫陽的病情這天急轉直下,趙紫陽的女兒妞妞、女婿王誌華,兒子趙大軍、趙二軍、趙四軍、趙五軍加上能夠趕回來的孫輩都回到了家中,輪班守候。

臨終前淚水流淌不止

2005年1月16日,趙紫陽仍全天昏迷。持續的昏迷和搶救已超過48小時,情況繼續惡化。

輸入大量藥液,6個小時竟然無尿,醫生宣布腎臟功能和微循環衰竭。

作者描述,5個兒女依次單獨走到趙紫陽床前,把所有的愛與痛、哀怨與歉疚向老父親作最後的傾吐。

文中稱,趙紫陽的孩子都很少跟父母有親昵的舉動,此時,他們握著趙紫陽的手,不停地在他瘦骨嶙峋的手背上撫摸。

突然,一個奇跡出現了,趙紫陽眼角處竟然滾出了晶瑩的淚花!緊接著,那淚水竟像噴湧的清泉流淌不止。

趙紫陽的女兒也無法控製感情,撲到老父身邊,泣不成聲地說道:「爸爸,我知道,這些年你受委曲了,你走吧,慢慢走,你走了就自由了!」

清晨6時30分,趙紫陽只剩下遊絲般的呼吸和若有若無的脈搏。監測儀器上他的心臟艱難地跳動著……。

文章記述,趙紫陽去世當天中午,靈堂還沒有設立,大家將趙紫陽的書房布置成了簡樸素穆的靈堂。趙的老下級蕭洪達、杜導正、姚錫華及夫人於華、續誌先、舒元璋等人便送來了花圈;《炎黃春秋》雜誌社的方實、徐孔、吳思、楊繼繩等人攜帶著花圈也來了,還有陶鑄女兒陶斯亮及夫婿理由、杜導正的子女杜明明幾姐弟用白色玫瑰和百合做成的花圈。第一批來到的人還有朱厚澤、李普、黃玉茹等。

接著,送來花圈的有葉劍英後人全體、陸定一和徐海東的全體子女,還有不知名的老百姓。

文章透露,趙紫陽的夫人梁伯琪患有中風後遺症,長期臥床。沒人敢向她透露實情,怕她受不了,當時並不知道趙紫陽已經走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