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四年一選 新市長今晚揭曉

Facebook

經過10個月激烈的辯論和競選活動,多倫多市選的最終結果將在今晚8點以後揭曉,今天陽光明媚,三位主要市長候選人也在今天進行最後的的競選衝刺。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三位主要的市長候選人,今天一大早就開始了他們最後一天的競選活動,華裔市長候選人鄒至蕙前往投票站投票後,再一次對媒體重申了她的競選綱領。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我們肯定需要更好的公交服務,讓人們現在能更快的到達目的地,投資兒童,為年輕人提供好的就業機會。今天是投票日,請投鄒至蕙,我是第九號,今天晚上八點之前出來投票。

另一位市長候選人莊德利帶著太太Barbara Hackett前去投票,他本人已經在提前投票日投票。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我太太說她在投票站做了決定,不過不需要擔心,她能加入投票,當然我也在提前投票日投票,我希望有很多人出來投票,因為這關乎我們城市的未來,我對城市的未來感到樂觀,我只是希望能有不少人今天能出來投票。

而道格福特則在今天與多倫多社區廉租屋的選民們進行交談,他競選結束後的派對將在Woodbine Banquet Hall舉行。

對於市選,多倫多市民們是否已經投票了呢?

多倫多市民Vlad: 還沒有,準備下午去。我認為提高公共交通是一點,我們的公共交通真的很差。

多倫多市民Ford: 我認為福特有個很好的開始,但我認為莊得利會是贏家。

多倫多市民王先生: 會投票,一定會,應該會選莊德利,我認同他的智能交通計劃,覆蓋整個大多地區,能讓交通方便些。

雖然今年的市民們對市選的關注度較往年有所增加,但投票率還是很低,一些市民則認為投票很重要。

多倫多市民Vlad: 他們是對這個系統沒有信心,但是連帶關係,要想對政治系統有影響,你需要參與政治。

多倫多市民王先生: 如果大家都不投票,就沒有權利抱怨,現在是一個機會,出來投票。

多倫多市民張亮: 如果要是想把自身的地位提高,首先你得參與政治,加拿大是法制社會,也非常講究合理合法去爭取利益的地方,首先你得有自己的這一票,才能代表你的利益,如果人人都珍惜這一票,才能提高華人在多倫多,加拿大的生活地位。

投票站將會一直開到今晚8點,如果您是年滿18歲的加拿大公民,並且居住在多倫多市內,便可以到投票站為你所住區域的市議員,教育委員和心目中的市長投票。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