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33歲情婦照曝光 曾花280萬給其在北京買房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2014年10月17日,曾被稱為「中國高速列車技術奠基人」的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因受賄4700餘萬元被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其情人羅菲也被曝光。

滿足情人開銷

張曙光因妻子王興很早就帶著孩子移居美國,並在美國買房、開公司,所以,張曙光在原鐵道部素有「裸官」之稱。據張曙光受審供稱,2005年年底,他剛被提拔為鐵道部運輸局局長不久,就認識了鐵路文工團的女歌唱演員羅菲。為了追求她,在金錢方面花銷很大。

據判決書顯示,在張曙光的授意下,2007年上半年中車機車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建宇在北京給予羅菲人民幣30萬元,用於羅菲購買一輛寶馬X3轎車。2007年12月,楊建宇出資港幣30萬元在香港幫助羅菲購買迪威特(DEWITT)手錶一塊。2010年10月,楊建宇出資人民幣50萬元在北京勵駿酒店一層商場幫助羅菲購買瑞馳邁迪(RICHARD MILLE)手錶一塊。2008年5月至2011年1月間,楊建宇安排羅菲到楊建宇任法定代表人的華車(北京)交通裝備有限公司擔任宣傳總監,並在羅菲實際未為該公司工作的情況下,以支付工資的名義分31個月共計給予羅菲人民幣49.6萬元。

2007年,張曙光給了羅菲280萬元,用於購買藍靛廠南路39號院玫瑰御園的房產。

羅菲涉案細節

今年33歲的羅菲是原中國鐵路文工團女歌唱演員,是一名女高音歌手。2008年年中的一天,中車機車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建宇和張曙光、羅菲一起吃飯。席間,羅菲說想換一輛車。楊建宇當時說要「贊助贊助」。看兩人沒有反對,楊建宇想就是默許了,此後他將這件事記在了心裏,想找機會給羅菲錢,讓她買車。沒過多久,楊建宇在香格里拉酒店遇見羅菲,楊建宇到房間拿了30萬元現金,用紙袋裝好到停車場交給羅菲,說是贊助她買車,一點心意。羅菲沒有推辭,當場收下了。兩三天後,楊建宇、羅菲和張曙光在香格里拉酒店吃飯時,羅菲和張曙光提起此事,張曙光對楊建宇表示了感謝。

2008年底,一次吃飯時,羅菲抱怨收入太低,平時演出也不多,沒有演出的話只能拿每個月幾千元的死工資。楊建宇趕緊提出,讓羅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業宣傳和形象策劃。羅菲說可以,張曙光也說好。楊建宇試探著問,一個月就開幾萬元的工資吧。張曙光說不用那麼多,一個月五六千元就夠了。楊建宇說那就一個月開1.6萬元吧。隨後,他帶著羅菲到公司,以公司新員工的名義讓出納和財務給辦了工資手續。2009年初開始,楊建宇的公司每月給羅菲1.6萬元,都打在工資卡里,前後發給羅菲四十多萬「工資」。

楊建宇說,雖然名義上每月給羅菲發工資是讓她幫公司做宣傳企業文化,但公司從來沒讓她做任何工作,她也沒幫做過企業文化,讓她來公司只是一個託詞,給錢純粹就是為了討好張曙光。張曙光也明白,實際上就是以這個名義給羅菲錢。

情人結局

2011年6月13日,在張曙光被抓4個月後,羅菲因涉嫌受賄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監視居住,同年6月24日曾被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刑事拘留。

2013年11月7日,羅菲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審。根據指控,羅菲於2007年至2011年1月間,明知廣州中車鐵路機車車輛銷售租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建宇給予的款物,系其情夫張曙光的受賄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飾、隱瞞,上述款物折合人民幣共計198萬余元。涉案款物已追繳。目前此案尚未宣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