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16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今日加州】10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法輪功舊金山法會 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

千名法輪功學員遊行反迫害 民眾致意

康州現疑似病例 白宮拒頒旅遊禁令

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用心感動觀眾

法輪功舊金山法會 李洪志先生蒞臨講法(視頻)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10月16號,4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匯聚在美國舊金山,參加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法會講法,請看詳細內容。

上午9點55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親臨會場,全場與會者恭敬起立,並報以熱烈的掌聲。李洪志先生講法並回答問題2小時15分鐘。在場的許多法輪功學員表示,自己參加此次法會,收穫良多。

加拿大法輪功修煉者田宇:「一直想見師父十多年,第一次見到師父,非常非常激動。」

愛爾蘭法輪功修煉者Paul Greaney:「這次法會使我更精進,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向人們講清法輪功的真相。」

法會上來自各國的法輪功修煉者代表上臺發言,分享自己在提高心性和講清法輪功真相過程中的體悟。許多與會者表示,別人的故事使自己感動,激勵自己做的更好。

美國康州法輪功修煉者譚曉容:「聽聽同修的故事,是對自己是一個激勵,能夠更精進,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西雅圖法輪功修煉者楊奉軍:「他們的分享對我最感動的是,對我今後去講真相,我覺得那可能真是我的一個力量,那個精神,那個毅力,我以前真是不夠,我回去也會這樣做的。」

參加此次舊金山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的法輪功修煉者共有4000多人,來自世界各地,法會現場沐浴在莊嚴和祥和的氣氛中,但是與會者也對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遭到中共迫害表示惋惜。

美國法輪功修煉者李妍:「我的感觸是,自己很幸運,能夠來到海外,但是同時我心裡也有一種惆悵,因為大陸還有許許多多被迫害的同修,他們還有很多被關押在勞教所,關押在洗腦班,甚至時時刻刻都在面臨著一種危險。」

法輪大法22年前在中國傳出,至今已經弘傳世界140多個國家,上億人按照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身心受益。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揭露迫害 舊金山街頭酷刑展引關注

10月15號,舊金山市場街有一處酷刑真相展,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的的酷刑與活摘器官迫害。真相的力量讓舊金山市民停住匆匆的腳步,紛紛駐足觀看。

在舊金山街頭的酷刑展模擬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一些場景,圍觀市民認為這場迫害應該立即被制止。

舊金山市民 Ronoldi Valencia:「中共非常應該立即停止所有(對法輪功的迫害)。人們不應該由於信仰就受到折磨和被剝奪生命。我很高興你們能展示這些,因為這能讓人們更關注(這場迫害)。」

這位派發真相資料的法輪功學員王允波在大學期間就受到中共酷刑迫害,他說僅僅灌食就超乎想像的殘酷。

法輪功學員王允波:「灌食不是把管子插進鼻子就可以了,有時為了折磨你,在反覆抽拉過程中,把管子拉出來之後,帶的全都是血。」

他說,無論他承受灌食還是老虎凳等迫害,都是對整個家庭的迫害,他的父親52歲就傷心離世了。

法輪功學員王允波:「我們只是為了做一個好人,就受到這種不公正的對待。」

一位舊金山大學教授正好帶學生出來,告訴學生這一幕引人深思。

舊金山大學教授Pedro Lange:「我認為人們不應由於施行這些(真善忍價值觀)而被迫害,而是應該被稱頌。」

他從中可以看到中國的政治體制是脆弱的。

舊金山大學教授Pedro Lange:「這個(政治)體系是極度脆弱的,才使用極權和極端暴力。」

很多市民用手機記下這幕讓他們難以忘記的迫害景象。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薛文舊金山採訪報導

法輪功集體大煉功 寧靜祥和蕩漾舊金山

10月15日,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多個地點大煉功,帶給舊金山市民一片寧靜與祥和。

其中在舊金山金融區,約1,500名法輪功學員在靠近碼頭的鐘樓和旅遊點的蘇比爾曼公園煉功。另外約300名法輪功學員在日本城廣場煉功。還有兩組法輪功學員分別在舊金山的高檔社區Huntington Park和中國城花園角廣場 Portsmouth Square Park大煉功。

法輪功學員中領館前展真相長城

在舊金山的中領館前,一直有一群當地的法輪功學員,每天都在用和平的方式向過往路人講述他們的故事。今天,很多從世界各地來到舊金山的法輪功學員也加入,向人們展示真相長城。

現定居喬治亞州的曹英華,曾在中國大陸因為講法輪功真相被送入洗腦班。

法輪功學員曹英華:「所以我也是有這種親身的感受,如果我能站在海外,然後能自由的在這裏,我想煉功啊,或者是我想說一句法輪大法好,也希望能夠儘快,站在這裡我們也想向更多的人呼籲,儘快停止這場迫害」

來自武漢的楊伯伯退休前是大學心理學教授,他表示參加這個真相長城的活動感到很自豪,他認為中國人會很快迎來新的社會。

退休心理學教授楊先生:「我看到有一個標語,就是要迎接我們新中國,我覺得快了,很快。」

真相長城有許多西方人,懷孕在身Catherine正在發真相資料,她曾經被醫生診斷無法懷孕,是煉法輪功改變了這一切。

法輪功學員Catherine Fitzgerald:「 在得法前我是不能懷孕的,得法之後,我丈夫和我打算建立一個家庭,現在我在懷第二個孩子了。」

Catherine說,由於中共的造謠宣傳的毒害,所以在中領館前,讓西方人了解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是非常重要的。

參加真相長城的法輪功學員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不同背景,但是他們有著一個共同的理念,就是把法輪功的美好與真相傳達給世人。

新唐人記者揚帆、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康州現疑似病例 白宮拒頒旅遊禁令

下面來關注美國對抗埃博拉的情況。週四,康涅狄格州傳出一名病患疑似感染埃博拉,目前已經住院治療併進行檢測,最終結果預計會在週五公布。

耶魯•紐黑文醫院院長理查•達奇拉:「病人已經被隔離,正在接受我們的醫療團隊的監視。」

上個月,兩名耶魯大學的流行病學碩士研究生曾前往利比里亞,指導當地衛生部門使用電腦來追蹤疫情。

這次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就是兩名學生其中之一。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也表示,擔心埃博拉病毒在非洲的蔓延可能會對美國的醫療系統帶來長期威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我對埃博拉擔心的一點是,它可能在非洲大規模擴散。如果那樣,將會對我們(美國)的醫療系統和醫護工作帶來長期威脅。」

而美國的首例本土感染病例,女護士范妮娜,已經離開達拉斯的醫院,轉往位於華盛頓附近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不過,儘管埃博拉在美國傳播的病例不斷增加,白宮依然表示,不考慮對爆發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實施旅遊禁令。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乘客在離開利比里亞時要接受埃博拉檢測,抵達美國的機場後還要接受埃博拉監控,這些監控措施很重要,可以保證美國公眾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美國EB-5投資移民的常見誤區

胡潤報告顯示,中國千萬富豪中64%已經或計劃移民海外,美國是最受青睞的目的地,投資移民則是富豪最喜愛的移民方式。但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認為,民眾對投資移民有幾個常見誤區。

許多民眾以為,EB-5投資移民綠卡只需買棟房子便可輕鬆得到。但其實投資移民的門檻是五十萬美金,如果投資新企業則必須直接僱傭十個全職以上可以合法工作的美國員工,而EB-5投資人本人和配偶子女不算在內。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這個是需要經過美國移民局審批核可的一個投資標的,才可算作是一種投資。」

其實投資項目並非單一形態,目前投資移民已形成大家集體投資的走向。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變成一個大型的企業,能夠在重要的地方做一些具有標的性的發展,這樣發展的過程集合了大家的力量,這樣獲得移民的名額會更加豐富,成功率也會增加。」

待這些如飯店、商場等大項目完工後,投資人還可繼續持有並經營投資項目。

但投資金額不見得可以全部到期收回,任何投資都存在風險。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不見得相信一些廣告所說保證會退多少錢,保證的回收是多少。」

還有人誤以為一個人申請,全家都可以拿綠卡。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要非常注意的是孩子如果年滿二十一歲,就不能夠跟著家裏一起拿綠卡,所以有人會誤以為小孩子念大學時可以來,但是可能到了大學年齡,還沒有申請到就已錯過可獲得綠卡的時機。」

民眾在做投資移民時,不要輕易聽信仲介廣告,應找可靠的會計師精確計算投資細節,以免拿不到綠卡,錢也全部賠光。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公立學校任教職?闖過三關再面試

自從加州州府幾年前裁減教育經費後,常見到一兩百人競爭一個教師職位,現在許多學區連代課老師都得先闖過三關才能申請,競爭十分激烈。

美國各州有各自的教育部門與相關法令規定。在加州,一個大學畢業生要成為公立學校老師必須先闖過三關。

前教委/高中老師文華東:「第一關考CBEST教師檢定考試。第二關(CSET)你要教哪一門就考哪一門單科,如教中文就要考中文。第三關是要修完教師執照的課程。」

教師執照課程內容,相當於一個碩士學位約三十個教育學分的計劃,在國外修得的教育學分也多被承認。

「讀師範大學畢業的他的學分一般都承認,所以很可能從兩年的學分,變成要修三門、四門(課)。」

事實上,許多中國人被卡在第一關教師檢定考的閱讀與寫作部分,他建議應試者要培養固定閱讀英語新聞的習慣。

「對新移民來講,第一個要多看報紙,洛杉磯時報算太難,我建議看聖蓋博論壇報。」

報紙能幫讀者了解美國社會民情和即時新聞動態,寫文章時才能言之有物。

「寫作來講是兩個題目,一個是個人的經歷,第二個是議論性的文章,如果你新移民不了解美國的生活情況,很難(考)過,我舉一個例子,考題可能是這邊的中小學生上課不穿制服,您的看法為何?」

網絡上可以找到模擬考題,考前一定要下苦功練習寫作。

「你可以買CBEST的參考書,裡面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寫,一定要有人替你改。有朋友是考過十、五六次的,每次四、五十塊也是不少錢。」

他還表示,向報社投稿或寫讀者反饋也是一種練習方式,因為編輯會幫忙修正文法用字等錯誤。

「州立大學有開班的,但是千萬不要上那種課,它九成是教數學。」

這些課程是針對美國人的需要而開設,並不適合中國人。

第二關CSET是加州專門學科檢定考,例如想當數學老師就考數學,擁有學士文憑、自認數學功底夠好的中國人,就算不是數學專業出身也可以報考。

曾經有人建議想進入教育界的人先嚐試代課老師的職務。

「好處就是你可以到不同學區,每天去不同學校代課。壞處就是沒有一個家,且沒有福利,沒有健康保險等等,只是一天的待遇,而且每天要待命,(早上)五點半、六點開始等電話。」

目前全職中文老師的職缺有限,但有不少美國學生希望能學會中文,增加國際競爭力。

「你去找那些沒有開中文班的高中,寫封信提議開班,給一個計劃書。一般中文老師如果你去一個新學校開班,你頂多可能一節或兩節,三年後可能拿到五節課。」

一天五節課就是全職老師的工作量了,他建議有興趣的中國人要懂得毛遂自薦,並願意為有需要的觀眾提供實際建議。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更輕更薄更快 蘋果發佈iPad Air 2

星期四,蘋果公司發佈了第二代iPad Air平板電腦以及第三代iPad Mini,不僅外觀上增加了很受果粉歡迎土豪金,還以更輕、更薄、更快等出色性能繼續領跑平板電腦界。

蘋果公司CEO庫克:「當你生產世界上最好的平板電腦時,你該做甚麼?你要怎樣讓它更出色?」

蘋果不久前剛剛推出的iPhone6還在熱賣中,iPad Air 2又緊跟著閃亮登場。蘋果公司CEO庫克自豪的亮出了自詡為全世界最薄的平板電腦,iPad Air 2。

機身僅有6.1毫米厚,比此前業界推測的7毫米還要薄,比上一代iPad Air更薄了18%。

iPad Air 2僅重437克,顯示器則採用全貼合屏幕,反光率降低了56%。

運行方面,iPad Air 2採用64位A8X處理器,CPU速度比最初的蘋果iPad快出12倍。

此外,iPad Air 2加入了Touch ID功能,同時支持蘋果新的Apple Pay支付功能。

至於iPad Mini 3,除了增加土豪金新外殼和Touch ID功能之外,其他方面與上一代iPad Mini區別不大。

iPad Air 2和iPad Mini 3將從週五開始接受預訂,其中iPad Air 2售價從499美元起,下週開始發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硅谷初創科技幫助節水

加州正經歷嚴重的乾旱,政府機關都在不斷的鼓勵節水,在硅谷甚麼都離不開科技,來看看怎麼用科技控制用水。

硅谷初創企業Valor Water利用自來水公司的賬單分析用戶用水量,能在突發的乾旱期及時為自來水公司做分析。找出用水過度的用戶,給以溫馨提示,同時還可以避免用戶為乾旱的損失買單。

乾旱時建議用戶少澆灌草坪或者洗車,有的用戶能遵守,有的用戶可能不在意,而且用水習慣也不相同,所以如果能找出不同的用戶,並根據他們的情況,提出節水的要求,那就更加合理有效。

不同的用水習慣會體現在不同用戶的曲線上

Valor Water數據分析師Renee Jutras:「我們可以發現誰符合哪些統計模型,哪些用水習慣,比如澆灌草坪的用戶,7月的用水量,會比1月的多很多。」

找到目標人群之後,自來水公司就可以相應採取措施。

Valor Water 數據分析師Renee Jutras:「水利公司可以發提醒信息給這些用戶,或者實施一些針對這些地區的規定,這些地方可能需要幫助或者教育項目。」

而節水期間,自來水公司也可能損失大筆利潤,最終可能引起水費上漲。但是如果能夠及時預測到損失,自來水公司還可找到資源不把麻煩推給消費者。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資深投資人談創業:把握機會與生趣

在硅谷有四十年創業和投資經驗的林富元,近日在南加工業市一場演講會上,為上百位來賓解釋何為天使投資,及他對未來創業和投資機會的看法。

天使投資一詞源於紐約百老匯,指的是富人資助一些具有社會意義的公益演出行為,後來被引申為一種對高風險、高收益的新興企業的早期投資。那麼未來有潛力的投資與創業機會具備有哪些特徵呢?天使投資人林富元:「甚麼東西是大家跟資本市場最認可的?就是把這三個東西捆綁進去:生命(Living)、生活(Life)、生趣(Fun)。」

例如蘋果、谷歌和臉書都是很好的例子。

投資人林富元:「它不再是手機公司、不是電腦公司、不是技術公司、不是軟件公司、也不只是雲端公司,它整個就是你的生命、生活、生趣的綜合,甚麼都可以有,谷歌也是這樣子,臉書也是這樣子。」

娛樂與教育是消費者和投資人最願意動手掏錢的兩個行業,他預估這幾年教育產業會有很大的改變。天使投資人林富元:「過去三十年的教育籠統的說可以叫做科技教育,培養出一群人,叫甚麼?叫低頭族。對不對?每個人對科技很懂,反而忘記了人的本能、人的本質。」

他認為教育界會有回到根本的大改變,細心的投資人可因此發現更多新機會。

作為一位天使投資人,林富元有機會幫助更多人,且在過程中的獲利往往是無求而自得,堪稱是投資的最高境界。

新唐人記者張岳、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智慧少年打造太陽能車 中文學校讚

洛杉磯核桃市的孔孟中文學校,有一支由核桃高中與鑽石吧高中學生組成的「太陽能動力車隊」,這支2006年組建的華裔學生車隊,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不但打造出太陽能車,還在全國比賽上獲了獎。

這輛名為「太陽神」的太陽能車,是由25名「核桃太陽能動力車隊」的學生耗時十個月打造而成。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不用太陽能板平地上能跑40英里,用太陽板可以跑160英里。」

作為加州唯一代表隊,也是唯一華裔代表隊,這支隊伍在今年夏天德州的全美高中太陽能車隊年度比賽上,在21支參賽隊伍中榮獲第四名。同組別中獲第二名。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第一名的車隊,他們的發動機有3萬元,我們的發動機3百元,所以我們用這個數目的錢做的很好。」

孔孟中文學校希望不僅能幫助孩子們了解、學習中華傳統文化,也能為孩子們立足主流社會的學習提供幫助。

孔孟中文學校理事易有軍:「我們中國文化不僅是傳統式的文化,我們也在西方的社會裏頭,我們在科技裡面,我們也是鼓勵小朋友能夠參加的。」

車隊的孩子們利用每週日的六個小時參與太陽能車的製造,自己焊接、組裝、試驗、拉贊助。

核桃高中學生Casey Chen:「團隊就像個家庭。」

核桃高中學生李承峰:「我感覺最難的是車的設計,我們對此沒有任何頭緒,只是考慮讓駕駛員能夠高效操作。」

孔孟學校的義工家長們非常支援,幫著籌措經費、並提供製造場地。

核桃太陽能車隊義工家長李玫玫:「很多小孩對理工方面、工程方面有興趣,提供給他們一個在學校學不到的環境,學校裡書本上的東西,在這裡完全是動手做,這是美國的高中教育沒有辦法提供的。」

核桃太陽能車隊的隊員們計劃打造一輛新車,參加明年的德州太陽能車大賽,也希望今年運氣好能夠籌到更多的經費造出效能更好、速度更快的太陽能車。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用心感動觀眾

以《回家》等多首知名歌曲知名的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受東西方觀眾歡迎,今天一起進入他的音樂裡。

一頭長髮、知名薩克斯演奏家肯尼•基(Kenny G),用他的音樂感動過無數聽眾。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就是用心去做,發自內心的演奏旋律,我這麼做人們能感受到,我覺得這是藝術家該做的。」

1994年,他憑藉演奏樂曲《永恆的愛》(Forever in Love)獲得格萊美最佳樂器演奏獎。他的音樂靈感從何而來呢?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各種情感都會激發我的音樂創作,有時是快樂的音樂,有時是悲傷的音樂。」

他曾與惠特尼•休斯頓、席琳•狄翁等多位知名流行歌手合作,他也是當代世界上唱片銷量最高的樂器演奏家之一,並鼓勵年輕人勇於追求夢想。

薩克斯演奏家Kenny G:「去做你有興趣的事,如果你熱愛音樂就與音樂相伴 ,要快樂的關鍵是做想做的事,然後很刻苦練習讓自己成為專家。」

肯尼•基很喜歡中國文化,曾經到訪中國兩岸三地,入境隨俗的演奏了《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華語歌曲,受華人歡迎。他還會說簡單的中文。

薩克斯風演奏家Kenny G:「你們今天好不好?對不起,我的普通話馬馬虎虎。」

動人的旋律、驚人的肺活量,肯尼基將帶領更多觀眾進入他的音樂世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