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使用致命化學武器 或從伊拉克獲得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紐約時報10月15日從美國政府確認,伊斯蘭國佔領的伊拉克軍事基地保存有致命化學武器。之前,敘利亞被伊斯蘭國打死的士兵屍體上有被化學武器致亡的痕跡。

10月12日,位於以色列荷茲利亞市的國際事務全球研究中心(Global Research i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enter)提出,今年夏天,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涉嫌在敘利亞科巴尼地區(Kobani)使用了致命化學武器。而這批化學武器應該是其從今年6月佔領的伊拉克穆薩納(Muthanna)的化學武器彈藥庫中獲得的。

今年夏天,在科巴尼地區與伊斯蘭國戰鬥中死去的庫爾德族士兵身上,沒有發現明顯的子彈傷痕,但皮膚有燒傷以及大面積白斑等被致命化學武器傷害的痕跡。

經過調查研究,國際事務全球研究中心在10月12日發出了報告。

紐約時報10月15日報導表示,他們從美國國務院處得到確認,在穆薩納存有致命化學武器。不過美國國務院14日表示,穆薩納庫存的化學武器,伊斯蘭國應該不具備能力運輸,更不太可能使用。不過美國國務院表示,已經開始調查伊斯蘭國使用化學武器的說法。

紐約時報在15日的報導中,採訪了很多經歷過伊拉克戰爭的美國老兵並找到一些未公開的檔案,顯示2008年7月11日,有美國士兵在穆薩納引爆銷毀過芥子氣砲彈,2013年有3名紐約時報記者在穆薩納仍看到過舊化學武器的庫存。

10月12日,國際事務全球研究中心的報告,恰恰表示,敘利亞庫爾德族士兵死於芥子氣砲彈。

小布什任職美國總統的時候,曾經表示,伊拉克在薩達姆時代製造了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伊拉克政府在當年美軍撤離後曾表示催毀了剩餘的化學武器。然而10月12日的報告發出後,伊拉克駐聯合國大使向聯合國秘書長遞交信函,表示伊拉克當局一旦奪回穆薩納的控制權,並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將儘快銷毀殘留的化學武器。

不幸的是,現在穆薩納的彈藥庫仍掌控在伊斯蘭國的手中。

本視頻含有可怕畫面,請確認您已經年滿18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