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沃爾瑪eBay拉警報 年底旺季不妙

沃爾瑪宣佈,本財政年度的營收預測,從先前的成長3∼5%下修為成長2∼3%。電子商務公司eBay也宣佈看衰年底旺季展望,2014年的營收預測從180∼183億美元下修為178.5∼179.5億美元。兩大零售業龍頭陸續發出預警,顯示出第4季市況可能比分析師的預測更加疲弱。

原豆飆漲 喝咖啡恐再變貴

咖啡豆價格今年以來上漲將近1倍,紐約阿拉比卡咖啡指標期貨近期觸及兩年半以來高價,每磅2.224美元,意味消費者端喝咖啡即將變貴,而且是繼今年夏季以來再次變貴。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咖啡豆、半數的阿拉比卡咖啡豆都是來自巴西。因為氣候乾旱,降雨不足,讓巴西剛剛結束產季的收成量下降到3年以來最低。

韓國救經濟3月內2度降息

韓國央行宣佈調降利率1碼,來到2%的歷史低點,這是8月以來第2次降息。由於海內外經濟疲弱,韓國央行同時下修經濟成長和通脹預測。今年的成長率從7月預估的3.8%降至3.5%,明年從4%調降為3.9%。通膨預測則是1.4%和2.4%。

美國零售銷售 降幅比預期多

美國零售業在8月達到4個月以來最大增幅0.6%之後,9月下滑0.3%,降幅超過預期,反映出消費市場廣泛拉回,代表消費者暫緩增加支出。分析師表示,由於實質薪資沒有大幅攀漲,限制了消費增長速度。

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