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拄拐露面 難息朝鮮生變揣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4日訊】週二,朝鮮國家電視臺節目中,播出了一組金正恩拄著枴杖在公開場合露面的照片。這是他消失40多天以來,首次在朝鮮媒體報導中露面。不過,外界仍質疑其真實的健康情況,並引發更多政局右邊的揣測。

照片中的金正恩穿著標誌性的暗扣套裝,拄著一根黑色枴杖。報導只說他是在參觀一個新住宅區,沒有說明事件發生的時間。

從9月3日以後,金正恩就沒有在公共場合出現,甚至缺席上週五的朝鮮勞動黨紀念日活動。

有分析稱,金正恩在缺席重大政治活動三天之後,就可以扶著枴杖去巡視不起眼的住宅小區,顯然不合情理。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溫特利爾表示,他無法證實相關報導的真實性。

分析人士稱,朝鮮可能想通過這組照片顯示國家仍處於穩定狀態。但由於朝鮮官方媒體此前從未報導過領導人健康不佳,反而使金正恩已被控制的可能性增大。

還有消息稱,平壤已經實施戒嚴。在各種傳聞中,朝鮮媒體雖然報導金正恩露面,但朝鮮政局是否穩定,金正恩是否依然大權在握,仍然可疑。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