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66期(2014/10/12)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各位觀衆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要帶您去法國的舍農索城堡,這座世界上唯一的一座「橋樑」城堡,充滿着自然浪漫的氣氛。之後我們帶您到世界各地去參加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紐約的動漫展,舊金山的樂高積木展,臺南的國際民俗藝術節,還要去韓國的全州走一走,這個有着1250年歷史的古都到處充滿濃郁的文化氣息。

提要

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水上城堡舍農索(之一)

紐約動漫展經典雲集 中國風獨樹一幟

樂高積木展 用想像力連接自然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隆重登場

感受千年古城-全州

法國文藝復興時期水上城堡舍農索(之一)

法國舍農索城堡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皇家城堡,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橋樑」城堡,它被茂密的森林和清澈的謝爾河環繞,充滿著自然浪漫的氣息。這裡的主人大多是法國王后,收藏了很多珍貴的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在法國,舍農索城堡是繼凡爾賽宮後遊客最多的城堡,一起去看一看。

紐約動漫展經典雲集 中國風獨樹一幟

2014年紐約國際動漫展,9號在賈維茨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成為了全球動漫迷歡聚的盛會,隨記者楚玉去感受一下。

樂高積木展 用想像力連接自然

舊金山動物園即將開始展出「連接自然」樂高積木展,是小朋友們打開想像力,又可以近距離接觸自然的好機會。

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 隆重登場

台南2014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10月4日盛大登場,本屆邀請來自五大洲20個國家的27組團隊共襄盛舉,可說是歷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盛會。

桃園合唱文化節登場 知音合唱團獻佳音

桃園一年一度的合唱文化節,本週末展開,今年共有13個團體參加;我們採訪了擔任首演的知音合唱團,來欣賞她們的精采演出。

小金鐘悠遊字在節目 故事媽媽啓發教育

高雄市立圖書館舉辦一場故事媽媽活動,選用本台制作的「悠遊字在」節目,帶給孩子有趣又富有內涵的語文教育。

重陽敬老 嘉義市贈人瑞伉儷金牌

臺灣人瑞,103歲的顏鼎元和101歲的妻子,重陽節時雙雙獲得嘉義市長黃敏惠贈送的金牌和敬老禮金,顏老先生向市長介紹他修煉的法輪功,分享健康快樂的秘訣。

銀髮創作不嫌晚 揮灑畫筆憶兒時

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16位年齡加起來超過千歲的南投阿公、阿嬤,努力學繪畫,把兒時記憶中的點滴,透過畫筆,呈現在藝術聯展上。

感受千年古城-全州

全州,位於韓國全羅北道,這座擁有1250年歷史的古都有着燦爛的文化,是最具韓國風格的都市之,這裏還在2002年舉辦過世界盃,今天就讓我們帶您一起去看看。

寺院飲食風靡韓國

寺院中的飲食清淡,因攝取天然應季食材,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吸收,受到越來越多的韓國人的喜愛。來見識一下寺院飲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