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千年古城——全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366)全州,位於韓國全羅北道,這座擁有1250年歷史的古都有著燦爛的文化,是最具韓國風格的都市之,這裏還在2002年舉辦過世界盃,今天就讓我們帶您一起去看看。

韓國全羅北道的全州韓屋村是韓國唯一在城市裡保存完好的韓屋建筑群,有著傳統文化氣息的旅遊勝地,700多間韓屋始終保存著古老面貌與瞬息萬變的都市形成鮮明的對比。盡顯古代建筑之美。

全州的韓屋與其他地方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屋頂的曲線,屋脊的一角朝上翹起是全州韓屋最具代表的特徵。

古香古色的韓屋村裡,自然少不了美食,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肥沃的物產資源豐富了全州的美食,全州拌飯利用應季的食材,均勻的攪拌,營養豐富,深受人們的喜愛。

遊客樸真鈺:「來到全州當然是美食了,然後是這裡的人非常有禮貌,全州與其他地方不同,人心非常厚道,很願意多給別人一點,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樣。」

來到全州韓屋村自然要體驗傳統韓屋住宿了,傳統的民宅和美麗的環境交相輝映,客房內傳統裝飾,讓人彷彿回到了遙遠的古代。

全羅北道知事宋河珍:「五千年歷史中,全羅北道一直保留著傳統韓國精神與價值的地方,全州韓屋村與其他地方不同,其他地方人為製作的很多,有些被有身份地位的人擁有,但是全州韓屋村是普通百姓一直以來生活的空間,這是它最大的特點。」

一直希望將全羅北道打造成「大韓民國之中的小韓國,生氣勃勃的全北道」。全羅北道正在努力發展韓國傳統文化,打造世界級文化品牌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全州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