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好轉求職熱 洛杉磯無證移民可參軍入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10月9日,洛杉磯市中心的洛杉磯城市學院內舉辦了一場千個職位的招聘會,這場入場開放三個小時的招聘會吸引了近兩千位求職者,一起看看有哪些熱門職位。

包括時代華納、永遠21、美國海陸軍等70家單位在內的招聘會,可直接進行現場面試。

職業發展項目經理Jessica Williams:「如果你上線填寫了時代華納、永遠21的申請,可在特別安排的房間進行現場面試,所以一些人今天能夠現場得到工作機會。」

現場招聘的「永遠21」公司計劃招聘200多個職位,負責法律、客服、安保方面的工作。

企業招聘員Chei Burris:「那些高興來這裡工作,有創新、活力、關注他人、願意承擔、在公司敢於負責,這是我們要找的人。」

如果16歲之前隨父母來美的無證移民,會說如廣東話、普通話、韓語、日語等稀少語言,那麼國防部在9月底公布的新政策,允許了無證移民在十數年來首次有資格參軍。

美國陸軍徵兵員Edwin Cruz:「任何有助於國家利益的語言,如果你來這個國家兩年,不管是旅遊還是學生簽證你都可參軍,你可以通過程序參軍,通過語言測試後,你可以3到4月成為公民。」

這對想短期獲得公民身份的無證移民是個好機會,但申請參軍的無證移民,必須經2012年推出的「童年來美暫緩遞解行動(DACA)」法案批准通過。

有一份滿意的工作,能夠養自己、養家人,這是很多求職者的夢想。

求職者Silvia Leon:「日子艱難,日子艱難,我有兩個孩子要撫養,我需要工作。」

尋找工作的西爾維婭是位單身媽媽,她希望能有好運氣。

求職者Silvia Leon:「任何客服工作,事實上我很願意與顧客相處,我很喜歡。」

最近的數據顯示,加州今年平均失業率為7.5%,而加州經濟表現優於全美,預估未來五年就業將持續成長且加快。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