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數百職工遊行堵路被武警驅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漯河銀鴿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數百職工在市中心遊行、堵路,抗議公司因搬廠強制分流職工並拒絕賠償。職工們從上午10點起阻斷市中心交通,持續到下午7點,被武警驅散。

據網上消息稱,漯河銀鴿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即將搬遷,1900多職工分流到六基地,職工們不同意分流,要求公司依法賠償未果,8號上百職工上街遊行、堵路。

漯河市民眾李先生:「銀鴿紙廠數百職工上街遊行,把人民路與金橋路交叉口、金山路堵死幾個小時,職工們在十字路口大舉“銀鴿維權”、“堅決抵制強制分流”、“公平公正依法賠償”等標語。」

有職工在網上發帖說,公司不無故開除你,工資好像降到一千多,願意了接著幹,不願意走人。

市中心店家梁先生:「銀鴿紙廠是市裡的一家大型企業,數百職工罷工上街遊行、堵路,抗議公司強制分流並要求賠償,他們的訴求沒人管才上街的。」

河南銀鴿實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原漯河市第一造紙廠,始建於1967年。1993年3月以定向募集方式設立了漯河銀鴿制漿造紙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4月在上海證交所掛牌上市,是一家草類制漿造紙上市企業。公司現有資產總額13億元,占地面積62萬平方米,職工人數2400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