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孫女婿在美巨資購酒店 內幕細節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全球酒店巨頭希爾頓,近日,以創美國酒店交易天價紀錄的價格,將曼哈頓最負盛名的「百年老店」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出售給中國安邦保險集團,因安邦董事長吳小暉是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引發輿論關注。

海外媒體報導,10月6日全球酒店巨頭希爾頓宣布,同意以19.5億美元的價格,將曼哈頓最負盛名的「百年老店」紐約華爾道夫酒店,出售給中國安邦保險集團。

華爾道夫酒店位於紐約曼克頓公園大道49街和50街之間,1893年開始營業。高47層,是當時全球最高和最大的酒店,與帝國大廈和布魯克林橋,一起列名紐約市地標。

1949年,希爾頓集團創辦人收購了華爾道夫,稱之為「旅館之最」。百多年來,華爾道夫酒店接待過無數國家元首和名人,包括多任美國總統及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等,鄧小平1979年首次訪美即下榻於此。

雖然酒店賣給了中國安邦集團,但根據雙方協議,希爾頓在未來一百年將繼續經營華爾道夫酒店。酒店現有1,232個房間。

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

中國安邦保險集團是一家保險綜合性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有著強大的政治後台,他娶了鄧小平的次女鄧楠的女兒鄧卓芮。

據稱,吳小暉投資于房地產、礦業和基礎設施。他在2004年創建了安邦財產保險,當時要進入國企主導的保險業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在18個月里,其資產達到5,100億元人民幣,該集團聲稱擁有超過7,00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現在已包括華爾道夫酒店。

此外,安邦保險的董事還包括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陳曾透露,未到50歲的吳小暉,祖籍溫州,其父從商,吳小暉早年任官,跟隨溫州市長劉英的遺腹子劉錫榮,後來下海,在父親支持下,于浙江賣汽車,認識上汽集團前總裁胡茂元。

2004年,胡茂元與吳小暉成立安邦財險,吳小暉出任總經理,邀請陳小魯協助牽線,邀得時任中共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等人出任董事。

外界認為,吳小暉之所以火速發跡與其妻號稱「中國第一家族」鄧氏家族分不開。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鄧氏家族,無論大小太子或公主、駙馬,無不響應鄧小平「先讓一部份人富起來」的口號,成為中共最富裕的家族。

他們穿梭于中、港,表現出權力和金錢的結合。儘管其後涉腐敗案,但鄧家成員均能獨善其身。鄧家大公子鄧朴方,八十年代初建立康華實業公司,是1989年學生激烈反對的「官倒」代表、「六四」導火線之一,其後康華遭整,但安然無事。

鄧家大女兒鄧林的丈夫吳建常,長期把持著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在港擁總資產保守估計達數十億的上市公司股權;三女鄧榕丈夫賀平,透過保利集團,從事軍火交易、煤礦、房地產等業務。

而鄧質方與北京首鋼老大周冠五之子周北方、香港巨富李嘉誠等,在香港搞了上市公司首長四方集團,在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近十個城市大肆販賣土地使用權,據稱當年積累150億美元的財富,佔國家外滙近四分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