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10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德工業生產遽降 前景堪憂

德國8月的工業生產意外走軟,比7月減少4%,讓德國和歐洲前景烏雲籠罩。主因是汽車業因為夏末假期停止營運。德國第2季經濟萎縮0.2%,如果第3季依然下滑,德國經濟將出現技術性衰退。不過,德國政府和央行和大量智庫認為降幅只是一時,德國經濟在第3、第4季將恢復成長。

IBM與格羅方德再協商收購

IBM和美國芯片代工大廠格羅方德重新啟動協商,願意提高出價,來吸引對方接手虧錢的芯片製造業務。7月時雙方的協商再度破局,因為雙方的報價10億美元和20億美元差距太大。現在IBM願意支付更高價格來擺脫半導體製造部門,希望能移除帳目上獲利較差的業務。

也想趕潮流 傳賽門鐵克擬分家

消息人士透露,網路安全軟體業者賽門鐵克考慮分拆旗下事業,跟進其它大型科技公司的腳步,讓業務變得更集中、更靈活。各自獨立的兩家公司,其中一家將負責銷售安全軟體,另一家負責資料儲存業務。最近eBay和惠普兩家科技公司也都宣佈,將分拆旗下業務成為獨立公司。

韓加碼5兆韓元 刺激經濟復甦

韓國政府先前已經推出總規模高達41萬億韓元的經濟激勵方案,其中為今年預留的經費有26兆韓元,現在韓國財政部宣佈,今年的政策性資金將額外挹注5萬億韓元,用來提振內需並且加強經濟復甦力道。這項新措施主要是為了扶助韓國的中小型出口企業。韓國政府也計劃在首爾和其它主要城市開放更多免稅商店,藉此刺激外國觀光客的消費力。

新唐人記者蜜希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