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作曲獎得主:靈感天上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一年一度的金作曲獎(Golden Score Award)音樂成就奬日前頒給為《臥虎藏龍》與《碟中諜3》電影作曲家,一起聽聽格萊美獎得主的音樂理念。

還記得李玟所唱《臥虎藏龍》主題曲「月光愛人」嗎?這首歌曲正出自作曲家​Jorge Calandrelli​​​​喬治•卡蘭德雷,「月光愛人」曾獲第7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提名。曾獲六次格萊美獎的今年他也獲得金作曲奬音樂成就奬(Music achievement)殊榮,他說他的靈感從天而來。

格萊美獎得主​Jorge Calandrelli​​​​:「我跟上天有連結,神彷彿會告訴我如何創作,你知道當面對空白紙張時很難下筆,但我想我有天上來的靈感,我為此感謝上天。」

另一位獲音樂成就奬的為邁克•吉亞奇諾(Michael Giacchino),曾獲艾美獎、格萊美獎、金球獎和奧斯卡金像獎,作品大家耳熟能詳,如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碟中諜3》 Mission: Impossible III)、冒險科幻片《星際迷航:暗黑無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以及奧斯卡最佳動畫片《飛屋環遊記》(UP)等,他也分享他的音樂哲學。

奧斯卡最佳配樂得主Michael Giacchino:「我希望做任何事的時候,都能讓人們對他們所做的事情有一個反思。能夠對他們的生活產生影響,讓他們過得更好。」

金作曲獎(Golden Score Award)由美國音樂編曲與作曲協會(ASMAC) and 和作曲及編曲基金會(CAFA) 所頒發,感謝電影及電視配樂音樂人的傑出貢獻。該協會主席沃爾登也希望音樂能讓每個人的世界更加美好。

ASMAC主席Chris Walden:「我的哲學就是將畢生都獻給音樂,我的經歷是人生中有音樂就足夠,但一生對音樂來說不夠長。」

好的電影配樂讓電影充滿情感與生命力,讓人再三回味。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