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 警否認曾舉開槍警告旗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香港和平佔中行動在28日凌晨宣佈啟動,當天入夜,集會市民即遭警方以辣椒噴霧、催淚彈殘酷驅離。過程中警方還向示威者舉起「速離否則開槍」警告旗。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今(30)日,警方舉行記者會時,記者質問是否曾在9月28日暴力鎮壓當日,向示威者舉起「速離否則開槍」的橙色警告旗。警方發言人否認,指是因為旗幟有兩面引起誤會。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鎭德解釋,指旗幟有黑橙兩面,黑旗是警告使用催淚氣,另一面的橙旗才是開槍。「絕對無意」向示威者展示橙旗。

不過,在場的記者出示當時的照片,圖片清晰可見舉旗的警員是正面面向示威者。

在場記者進一步追問下,質疑是否因形勢轉換口風,警方發言人又突然表示「群眾有前有後,可能係角度問題」。

對於港警的說詞,香港網友不解警方為何要同時舉兩面大旗,酸溜溜地說:「從那天後我不辨別前後」、「如果沒打算開(槍),為什麼要帶旗幟?」

也有網友說:「一支旗兩面一定一樣msg(訊息)…..如果真係一旗兩用背面一定係黑色,但中間完全無黑色!」

並有人戲謔的指就像星爺(周星馳)的電影《凌凌漆大戰金鎗客》:「這槍會先向後開,再往前開啊!」諷刺港警前後不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