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副市長賄賂了那位高官之子?

Facebook

今年中央反腐以來,官場出現了各種各樣奇特的現象,如官員失蹤失聯,離奇自殺的奇怪現象頻出,而往往是每一起失蹤失聯,離奇自殺官員的背後似乎都隱藏著許多見不得人的勾當。如近期發生的下車「尿」死的官員,還有失蹤的副市長郭宜品都成為了媒體輿論的焦點。而對於官員「失聯」的原因,官方大多數是保持沉默,而卻對郭宜品副市長來說說「丟」就「丟」,而警方開出了懸賞金額竟然只有500元!一時間成了一個笑話,因為人人都知道,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警方拿500元縣賞金,不知是有意為之,還是警局沒錢呢?500元賞金又怎能引起眾人的興趣,所以遭人懷疑是很正常的事!

最近有報道裏面稱:2010年3月31日,伊川縣國民煤業有限公司半坡鄉白窯村煤礦發生煤與瓦斯突出事故,引起地面副井口爆炸,礦難共造成44人遇難、4人失蹤。

這起礦難還引出了伊川法院法官窩案。因為收受礦主王國政賄賂,對之前該礦一起兩人死亡的礦難事故從輕判決,包括院長張國慶、刑庭庭長董振亭等近十名法官和法警被捕。後張國慶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3-31」礦難被國家安監總局認定為「典型的非法違法生產」,屬於特別重大責任事故。事後,45人被追究刑事責任,32人受到黨紀政紀處分,其中伊川縣縣長吳立剛、主管安全的副縣長等人被免職。時任縣委書記郭宜品則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最終仕途未受影響。知情人稱,當時縣長和書記一概免職的消息已沸沸揚揚,但郭宜品通過關係聯繫了某高官之子,涉嫌送上千萬元以保住烏紗。對這一過程,俞國強應為知情者。在其「投案自首」後,《財經》記者就此向洛陽市委宣傳部長楊炳旭求證,對方以「正在開會」為由未予回應。

這些舊案被重新提起,對郭宜品個人來講,仕途也就因此而終結了,但對我們來講,在當時,郭宜品這千萬是賄賂了那位高官之子呢?這可能也是需要中紀委關注的背後「老虎」,因為這隻老虎敢收郭宜品的一千萬,也同樣也敢收別人的千萬賄賂來顛倒是黑,阻止司法的公正的判決,這是對中國法律發出赤裸裸的挑戰,如果說我們只是關注郭宜品罪行,而把他賄賂高官之子而忽視,那麼一個郭宜品倒下,千萬個郭宜品同樣會站起來,這可能便是中國反腐所碰到的困難!也是多年來難以解決的疑難雜症了!

從以往那些落馬的「大老虎」案例中可以看出,郭宜品千萬賄賂高官之子,絕非等閑之輩。拿周永康案來講,黑老大劉漢想靠近周永康,先要跟其子周濱打交道,兩人相互勾結,而周永康則用手中的權力為他們排除困難,一個政法委被他搞的烏煙瘴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導致中國前幾年,社會上出現很多亂象跟政法委都有直接的關係!

而今郭宜品被曝千萬賄賂高官之子,是否這位高官之子跟周濱一樣同是「官二代」,其父母在京擁有很大的權力呢?而中紀委如果依上順藤摸瓜,我相信,背後肯定有「大老虎」露出水面來,這可能也是副市長「失蹤」的原因,可能要想找到副市長,恐怕先要查出他賄賂的高官之子呢?因為在今年官場,很多官員的離奇「失聯」,大多數是遭人「滅口」,而「滅口」的原因,是不想讓這些「失蹤」的官員說出背後的一些真相!因為,這些收受賄賂的高官都很清楚一個道理,在這個世上,沒有什麼比死人更加讓人放心可靠的!

副市長「失蹤」只是中央反腐中存在著一種奇怪的現象,而這種現象突出,也彰顯出讓一部分腐敗官員的日子不好過,也讓一些當初收受賄賂的「大老虎」們寢食不安,因為他們都不希望自己步周永康等人的後塵,所以會千方百計用盡手段,來掩蓋自己的醜態,當某個案件牽連到自己的時候,便會想盡辦法製造假象迷惑中紀委審查的過程,如涉案官員的「失蹤」「離奇死亡」,深知中國官場現狀的人來講,都知道存在人為的因素在裏面。因此,在人們普遍呼喊「副市長郭宜品哪去了」的時候,我倒很希望知道副市長郭宜品賄賂了那位高官之子,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這位接受郭宜品賄賂的高官之子能被公佈於世,讓民眾看看他到底是否長的三頭六臂,究竟其父有何天大的本領,可以左右中國的司法!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