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海:賈慶林向習近平屈膝投降 主子不妙了!

Facebook

江澤民親手提拔起來的高官們,無疑都是他的親信、鐵桿、幹將。雖說是稱為親信、鐵桿,但在大難臨頭的時候,其中有的人也會棄他而去,由幹將變成叛將。這當中,最為典型的,恐怕要算前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了。

新唐人早在二個多月前的7月11日報導,多名大陸媒體人在網路披露,經體制內高層人士證實,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被抓,三十八軍五百軍人實施了抓捕,被關押在呼和浩特。一位網名為「記者聯合調查」的在微博上說:「可靠消息!異地關押!動用部隊!」大陸享房網總裁、資深記者、專欄作家、獨立地產評論人程凌虛在微博也發帖證實稱:「據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準確,昨夜凌晨,前全國政協主X,賈慶林。昨晚被異地關押呼和浩特市SH監獄。動用解放軍38軍某部500餘人。」一名微博號為「南都校尉」的在深夜又推出一則重磅消息:「據信,前政協主席賈某被秘密羈押,不是包頭,是呼倫貝爾!」這些爆料,前後不盡相似,雖然都未得到中共官媒證實,但近來江派官員頻頻落馬,賈慶林是繼郭伯雄之後又一名被傳出事遭秘密關押的江派鐵桿大員。因此外界分析認為,網絡瘋傳賈慶林出事,或許並非空穴來風。

賈慶林是個大貪官,富可敵國,生活糜爛。由於在遠華案中與賴昌星涉案太深,賈慶林受賄的惡名早就名聲在外了。前黨魁胡錦濤將賴昌星引渡回國,就是為了對付賈慶林的。賴昌星被引渡回國,賈慶林的「七寸」被擊打。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中介紹,賈慶林當福建省委書記時,他的太太林幼芳在中國外貿集團福建省總公司任黨委書記。林與遠華撇不清關係,有嚴重貪腐行為。為此,2000年江澤民讓賈慶林與她離婚,以此表明賈跟林幼芳「劃清界限」。早在今年四月法廣就報導,彭博新聞社拒絕刊發一篇關於中國首富萬達集團王健林的調查報導後,該社已經有三名員工離職。那篇被扣押的文章揭露了中國頂級富豪王健林與中共一些高層家族之間的聯繫。經離職的編輯推特透露可以確認的是原政治局退休常委賈慶林。

然而,賈慶林被抓的消息人們還沒來得及放鞭慶賀,僅僅只過了5天,就有人在微博上說,在一風景區看見了賈慶林。報導稱,7月16日,署名「吳洪波」的網友在騰訊微博上發文:今天上午在秦皇島長壽山景區遇到賈慶林。同時配有賈慶林在上述景區遊覽的照片。如果賈慶林真的出現在上述景區,新唐人分析,那麼釋放這個消息則是有意安排的「闢謠」之舉。

北京時間8月25日,賈慶林再次現身。而賈慶林這次現身與上一次不同,被認為是「倒戈」了。準確講,就是向習近平投降了。當天賈慶林及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一起在國家大劇院觀看福建劇目《絲海尋夢》。當時即有海外評論指出,賈慶林現身不但有「闢謠」意味,甚至可能已經倒戈站隊。

有關賈慶林第三次現身的消息,報導稱:日前,中共於北京高調舉行「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65週年大會」。政協65週年大會於9月21日在北京舉行。在電視轉播畫面中,賈慶林和令計劃均有出席,引起輿論高度關注。由於賈、令倆人近期屢受不利傳聞困擾,有觀察認為,他們現身於高層級政治活動的場合,似乎有以行動闢謠的意味。

從上述賈慶林被抓捕的網路傳言和三次現身的有關消息來看,賈慶林的確是在被當局抓捕之後又被放了出來。賈慶林三次現身「闢謠」,恰恰證明了其被當局抓捕的真實性。否則,何須刻意以現身闢謠?有民眾說,一個曾靠效力江澤民而獲得提拔的、早已過了氣的前政協主席,一個惡名昭彰的腐敗分子,有何顏面高調現身?現身不就是為了「闢謠」嗎?

那麼,賈慶林為何在被習近平當局抓捕之後,在不到5天的時間裡又突然現身了呢?只有一種解釋,那就是,如果網絡傳言賈慶林被捕是真的,那麼,他的三次現身則表明,他又被當局釋放了。進而得出另一個猜測,即賈慶林背叛了他的主子江澤民。也就是說,他向習近平屈膝投降了。

筆者粗略地盤點了一下江澤民的人馬,對「背叛」作了幾種分類。一種是憤然倒戈型,即為報仇改投新主子以達到報復的目的。比如王立軍之於薄熙來;一種是重新站隊型,即因利益結盟一時投錯了主子,經過重新權衡後決定拋棄主子、重新站隊。比如賀國強、俞正聲之於江澤民;還有一種就是賈慶林這樣的——屈膝投降型,即被抓捕之後,為了活命,以出賣主子為條件苟全性命。最差的就是賈慶林這一類型的。如果賈慶林能像王立軍一樣反戈一擊,或者像賀國強、俞正聲一樣中途倒戈重新站隊,也不至於在江派人馬那裡落了個變節的惡名。

中國是個最講究名節和操守的民族。當然,對於喪盡人性、唯利是圖的江澤民集團來說,並無名節與操守可言。但只要是人,最起碼應該有一點骨氣。儘管對習近平陣營而言,賈慶林的背叛能起到打擊江澤民集團、削弱江派人馬的作用,但從做人的角度看,沒有人能看得起一個沒有骨氣的人。就拿賈慶林來說,他的對江澤民的背叛,並不能證明他同江澤民劃清界限了,並不能證明他貪婪的本性改變了,也不能證明他做人的立場轉變了,更不能表示他幡然醒悟了、從此贖罪了。如果賈慶林真的幡然醒悟了,徹底懺悔了,感覺羞恥了,則應該好好閉門思過,或者乾脆自我了斷,以死謝罪,而不是神氣活現地像現任首長一樣在那裡大模大樣看戲。

中共黨的官僚們不僅僅是不懂廉恥,還無法無天。毛澤東自己就說過,他是癩痢,無法無天。毛澤東從竊取政權到過世,在位27年,實行的是黨天下。也就是黨大於一切,一切由黨說了算,一切由毛澤東說了算,根本不講法制。儘管他們天天都在講民主與法制,可是他們一天也沒有實行民主與法制。如果在民主國家,在賴昌星的走私案受到司法干預後,賈慶林的貪腐受賄罪是一定要受到法律追究的。而在中共黨的統治下就不是這樣了,賈慶林有沒有罪由黨說了算,黨說有就有,黨說沒有就沒有。由於中共黨不講法制,所以中共黨從一開始就是一個禍國殃民的邪黨。中共黨最終將亡在自己的手裡。

不要看江澤民是個老牌大學生,還在蘇聯留過學,尤其是在得意忘形的時候居然抓起毛筆煞有介事地題題詞,寫二句歪詩,實際上他腹內空空,胸無點墨,是個草包。他最大的笑話就是常常判斷出錯,將人看走了眼。最最讓他後悔的當然是習近平和俞正聲了——他好不容易在「十七大」的時候推薦了習近平當接班人,結果接班人最終成了自己的掘墓人;「十八大」時奔死奔活同胡錦濤討價還價將俞正聲塞進了常委,結果俞正聲又成了習近平的人,他們居然合起伙來要埋葬自己。而現在又出了個賈慶林。

其實,世界上任何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其一定原因的。還記得2000年的時候,為了洗白賈慶林與賴昌星的關係,江澤民讓賈慶林背叛妻子與林幼芳離婚這件事吧?沒錯,今天賈慶林背叛江澤民,成為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澤民利益集團的一顆棋子,正是賈慶林當年從江澤民那裡學來的。這就叫報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