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罪犯獲釋殺害少女 司法漏洞?

Facebook

警方公佈上週殺害素裡17歲少女的嫌犯信息,讓公眾感到震驚,嫌犯卡西曾因暴力性犯罪被監禁22年,去年剛剛釋放,把極度威脅公眾安全的前科重犯釋放回社區,警方怎樣進行監控,司法系統是否存在漏洞?請看報導。

剛剛被釋放的暴力性罪犯卡西,上週殺害了17歲的素裡少女賽琳娜,引發社會震驚。

卑詩司法廳長 Suzanne Anton:“政府有沒有足夠的措施,當性罪犯釋放回社區時,能夠進行足夠的監控,這是這個案子引發的問題,涉及到聯邦和卑詩省的司法系統,我會和聯邦司法部長,以及全國的司法界人士探討,尋求更多的解決措施。”

聯邦司法部長說政府已經採取了措施,防止前科罪犯再次犯罪。

聯邦司法部長 Peter McKay:“有些罪犯還是會釋放,但會有條件和防範措施,希望能阻止他們再度犯罪,前提是希望保護居民的安全,受害人家庭當然希望罪犯能被全面監控。”

殺人嫌犯卡西去年刑滿獲釋後回到素裡市,他在素裡的公寓已經出租,現在住在溫哥華中國城戈爾街,上週六他在新住處被捕。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