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鐵男穿黑外套出庭 自述受賄1800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訊】9月24日,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在河北省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法院審理。劉鐵男被控受賄3558萬多元人民幣,檢方認為,應以受賄罪追究其責任。從現場照片上看,劉鐵男身穿黑外套出庭,面容蒼老。

24日早上8時52分,法庭對被告人劉鐵男的主體身份進行調查。然後,河北省廊坊市檢察院宣讀起訴書。起訴書指控劉鐵男在2000年——2012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山東南山集團董事長宋作文等在項目審批、開設4S店等方面謀取利益,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共收受賄賂3558.3592萬元。

案發後,贓款贓物全部追繳,劉鐵男主動供述自己受賄1800多萬元的事實。廊坊市檢察院認為,劉鐵男身為中共國家工作人員,受賄金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責任。

據報導,劉鐵男案是一起突出的官商勾結、官員家屬牽扯其中的腐敗案件。劉鐵男及其妻兒、情婦徐某以及「裙帶商人」倪日濤均牽涉其中,所涉案情複雜,甚至觸及海外併購。

6月23日,最高檢察院對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一案偵查終結後,經指定管轄,由河北省廊坊市檢察院向廊坊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廊坊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劉鐵男利用其擔任中共國家計委產業發展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工業司司長、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鐵男是中共十八大之後,首個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並「雙開」的省部級官員。2012年12月初,媒體人羅昌平(微博)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偽造學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引發關注。2013年5月初,中紀委公布,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8月初被「雙開」,收繳其所得,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