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動用10億儲備金彌補財政赤字

Facebook

今天(9月22日),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在Queen’s Park公佈了2013到2014財政年度安省的財政情況,這段時間省府的赤字是105億,低於之前的預期,但是省府動用了10億的儲備金減少赤字。

由於2013-2014年的安省稅收比預期低了9個億,省府拿出10億的儲備金彌補低於預期的稅收收入,得到2013-14財政年度的赤字為105億。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連續第五年,安省完成了自己的赤字目標。 2013-2014年度的赤字比2013年預算中低13個億,比2014年預算中低8個億。

他表示,安省仍然計劃在2017-2018年度消除財政赤字。

保守黨批評自由黨繼續提高省府赤字,並且省府的支出存在管理不善的問題。

安省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Vic Fedeli:我們看到赤字從95億上升到105億,明年計劃上升到125億,繼續上升,這是錯誤的方向,我們看到14個部門的支出上升40個億,是錯誤的方向。

新民主黨則指出動用儲備金不是長久之計。

新民主黨財政批評專員Catherine Fife:動用10億儲備金得到今天的財政結果,不是安省人需要的,我們需要可靠的就業政策,我們要弄清楚財政收入可以從哪裡獲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