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外交部附近爆炸襲擊 兩警察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9月21日星期天,埃及首都開羅外交部附近主要街道發生爆炸襲擊事件,兩名警察死亡,另有多人受傷,估計該事件與該國穆斯林武裝組織有關。

目前還沒有任何人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但作案的手法,符合該國穆斯林極端武裝的特徵,它們的目的是推翻由美國支持現任政府。

埃及軍方去年驅逐了前總統穆爾西,並且取締了他所在的穆斯林兄弟會,埃及境內穆斯林武裝的暴力行動日趨高漲。隨著近期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穆斯林國極端武裝組織的影響,埃及政府面臨的挑戰更加複雜化。穆斯林國武裝已經與西奈半島的穆斯林武裝「耶路撒冷支持者組織」建立聯繫,並對它們提供續練幫助。

現場目擊者:「我聽到了爆炸聲,於是開著摩託車過來,我當時距離大約200米遠,我過來看到一名警察眼睛鼓了出來,一名市民腿炸斷了,我把這名市民拉著去了警察醫院,救護車一個小時才到,我們用摩託車把上陣送往醫院。」

埃及武裝部隊一直努力結束伊斯蘭武裝分子在該國製造流血衝突,暴力衝突已經沉重打擊了該國的旅遊業。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也不斷表達對埃及和中東地區穆斯林武裝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