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363期(2014/9/21)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第363期(2014/9/21)

提要

童年來美 可免費申請「暫緩遞解」

紐約《老友記》咖啡館 首日迎來影迷

紐約市成為「素食者友好城市」

超萌吃熱狗對決 小林尊VS倉鼠

硅谷華裔女孩將領舞花樣滑冰盛會

童年來美 可免費申請「暫緩遞解」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一開始,首先來關注移民的話題,美國總統奧巴馬曾頒布的「暫緩遞解」的行政令,允許國土安全部(DHS)對來美的兒童無證移民暫停遣返,這對無證青少年來說,是取得合法居留最好的方法,紐約市議員呼籲符合條件的華人,儘快到非營利機構免費填申請表。

美國空軍成立67載 9月18日為空軍日

今年是美國空軍成立的第67個年頭,今後,每年的9月18日將成為「空軍紀念日」。週四中午,在紐約布萊恩公園,有一個小型的慶祝儀式,來看報道。

紐約《老友記》咖啡館 首日迎來影迷

很多華人都看過著名美劇《老友記》,它甚至被華人視為是學英語的最佳劇集。最近,在曼哈頓,仿照劇中經典場景佈置的「八點咖啡」正式開張。隨記者承懿去看一看。

紐約市成為「素食者友好城市」

您知道嗎,紐約有形形色色的餐廳,光是素食餐廳,就超過了一百四十家,這週,在市政廳前,紐約的「善待動物組織」宣布,紐約市已成為「素食主義者友好城市」,知名百老匯演員也現身捧場,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超萌吃熱狗對決 小林尊VS倉鼠

日本大胃王小林尊曾連續6年奪得紐約熱狗大賽冠軍。而這次向他挑戰的,卻是一隻超萌的小倉鼠。那麼這回,誰能獲勝呢?

讓世界聽見台灣 音樂感動布市僑胞

來自台灣的台北市民交響樂團,13日晚間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昆士蘭科技大學花園劇院,舉行名為《讓世界聽見台灣》的音樂會,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64位音樂家,以管弦樂演奏台灣及澳洲民謠,呈現出故鄉泥土的芬芳,讓現場三百多名觀眾感動不已。

國際青年樂隊大賽 鼓樂撼人心

2014年「吉隆坡國際青年行進樂隊大賽」於9月16日,本週二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正式開鑼。今年的賽事一共集聚了十六組來自四個國家的隊伍參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樂隊們在開幕禮當天的踩街遊行比賽盛況。

阿里山珠露茶重信譽 採產銷一元化

阿里山珠露茶是臺灣十大茗茶之一,具有阿里山高山茶代表性的茶葉,而成為喝高山茶的入門首選。當地產銷班整合「珠露茶」的茶農,力求產銷一元化,要為消費者把關。

帕市百年甘博屋 融合東西的標誌建築

洛杉磯帕莎迪納藝術協會在9月19日到10月5日之間,將舉行為期兩周的藝術與科學節,作為帕莎迪納代表性的古老而美麗的建築之一,建於1908年的、藝術與工藝氣息濃厚的甘博屋(The Gamble House)將成為藝術節的一處亮點,一起去看一看這座國家級古蹟。

硅谷華裔女孩將領舞花樣滑冰盛會

9月16號,15個來自舊金山灣區不同學校的不同年齡的女孩,為將要在今年11月2日舉辦的「黃金時刻」(Golden Moment)冰舞演出做排練。著名的奧林匹克花樣滑冰金牌得主克麗絲蒂•山口(Kristi Yamaguchi)等滑冰明星也來一展風采。一起來看看記者的報道。

小小廚師 披薩DIY體驗樂趣多

許多人都吃過Pizza,但不見得烤過Pizza,台灣彰化一家義式窯烤Pizza餐飲店,開放店內讓小朋友DIY做Pizza,讓小朋友學習動手做披薩,過程中不靠父母,小朋友自信滿滿,製作出自己愛吃的Pizza。

親子抓泥鰍 重溫農家兒時樂

在三、四十年前早期的台灣農村,無論是田邊或是小溪,到處都是泥鰍,但這種情形現在已不復見。為了讓外出的遊子回到家鄉與家人團聚,能有點不同的娛樂,苗栗縣農經發展協會,舉辦親子抓泥鰍活動,讓參與的民眾重溫兒時抓泥鰍的樂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