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縣萬人遊行 反對建電廠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居民,最近三天持續三天遊行、靜坐,抗議當地政府興建大型火力發電廠,污染周邊環境,遊行示威的人數多時達上萬人,少的時候也有上千人,就連在外地打工的平江人也趕回家鄉聲援,但是平江縣政府至今沒有做出回應。

平江縣居民最近三天發起示威活動,18號,近萬人上街遊行,19號和20號,也持續有上千人遊行,到晚上則有數千人聚集在縣政府,要求政府停止「華電集團」年耗煤量2512萬噸的大型火力發電項目。

平江縣民眾方先生:「已經持續兩三天了,白天晚上都有,昨天晚上也遊行了嘛,估計上千人,昨天我看到政府機關那裏,一中那個前面上千人嘛,那應該不止了嘛,上萬還沒有,我們平江所有到外地打工的全部都回來聲援。」

當地民眾表示,抗爭活動將持續進行到底,若政府仍不回應,可能採取罷市、罷課等方式抗議。

平江縣民眾陳先生:「這個對我們後後代代都有問題啊,危害人體嘛,還上甚麼班,我們天天在政府門口鬧、街上遊行好多人,警車都是跟著我們的。」

平江縣民眾方先生:「因為我們是山區,有一個環評報告就已經說了很真實啦,不適合在這裡建電廠。」

有網民發帖解釋當地不適合建火電廠的理由,歸納成四點:第一,平江的優勢是生態農業和旅遊業。第二,平江90%為山地,盆地環境不利於火電產生的污染物擴散。第三,火電站規模過大,遠超過本地環境承受能力,將對本地環境產生災難性後果。第四,建設方「華電集團」劣跡斑斑,長期存在偷排污染物的現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