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拒絕獨立 紐約客舉手贊成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本週四,蘇格蘭結束了決定命運的公投,選擇繼續留在聯合王國之內。這個消息讓許多英國人感到高興,但紐約客們又會怎樣認為呢?請看報導。

當蘇格蘭公投結果傳到紐約時,許多蘇格蘭人都沒有感到驚訝,甚至爲此而歡欣鼓舞。

蘇格蘭人Joey.Sutherland:「結果棒極了,我和我夫人都投了反獨立票,能留在聯合王國非常好。」

本次公投共有360萬蘇格蘭民衆參與,結果有55%的蘇格蘭人選擇留在英國,超出選擇獨立的45%。支持蘇格蘭留在英國的Better Together組織表示,蘇格蘭與英國的聯繫源遠流長,不獨立會使蘇格蘭更加穩定,而獨立則可能帶來巨大的經濟風險。

紐約客Basel.Attell:「我知道會很接近,我覺得最後人們會選擇留在英國,因為這對經濟和物流更有利。」

紐約客Richard.Farrell:「離開英國會帶來很多潛在危險,比如在軍事和貨幣方面,都有可能會不穩定,所以我認為留在英國是正確的。」

在公投結束、蘇格蘭確定留在英國之後,蘇格蘭民衆都希望英國政府能夠履行承諾,給予蘇格蘭更多的地方自治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