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愛賴床 家長怎麼辦?專家:教你三招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有不少小孩晚上不想睡覺,早上不想起床,並且睡眠品質不好、睡眠時間不足,那麼作為家長應該怎麼辦呢?專家給家長們三點建議:

1、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早上起床先將窗簾、電燈打開,換上制服或外出的衣服,儘早出門接受陽光洗禮;午睡的時間最好在45分鐘以內。每週3-4次的運動也必可少,以每次20-30分鐘的中強度運動為佳。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早餐要固定,如果晚餐豐富,最好在就寢前3-4個小時享用。就寢前可用些小點心、牛奶或果汁止飢,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食物。

3、睡前要注意放鬆

越臨近就寢時間,動作越要放慢,心情也要放鬆。睡前30分鐘不要接觸任何3C產品,15-30分鐘做睡覺前的準備如:刷牙、洗臉、梳頭、聽音樂等等。

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為了讓孩子有好的睡眠質量、足夠的睡眠時間,家長和孩子要共同努力才行,當然要注意方式方法,盡量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下養成好的習慣。若孩子能夠保持一段時間,要適時給予獎勵,這樣可以讓他持之以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