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9月12日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中國禁聞】9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江綿恆笑臉迎外賓 意欲為何?

一天內出現兩大信號 周永康案將向上延伸

杜斌發表致習近平公開信:我們是人 不是牲口

中共前國家副主席之子被起訴

香港「證監會」9月11號宣佈,對中國「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該公司的五名前執行董事,展開法律程序,以便讓投資者獲得賠償。

「中信」是大陸國有公司,早前在香港的機構叫「中信泰富」。五名被起訴的前董事,分別是主席榮智健、董事總經理範鴻齡、副董事總經理張立憲和李松興,以及執行董事周志賢。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個案子被置於聚光燈下,是因為榮智健是中信創始人、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的之子。

2008年「中信」對澳元的投資出現巨額虧損,香港證監會指稱,「中信」以及這五名董事,當時披露了虛假的或具誤導性的財務狀況資料,致使購入中信股份的4500名投資者遭受損失,這些投資者的購股總額超過19億港元。

海伍德母親向中共討要賠償

被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謀殺的,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Neil Heywood)的母親,9月11號,在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聲明,她再次要求中共政府履行承諾,對她兒子被殺一案的賠償事宜提供協助。

海伍德的母親安•海伍德在聲明中說,薄熙來案已經過去了1年,當初中共政府曾經承諾,將對她兒子被殺一案,採取任何有助於找到解決方案的行動。但是,時至今日中共當局沒有做任何事來兌現這個承諾。

安•海伍德表示,她對中共政府在處理海伍德謀殺案時的不作為和推諉難以理解。

北京利誘梵蒂岡 換港教區棄真普選

中共當局和香港民眾因為香港真、假普選問題的對抗,仍然在繼續。據香港《蘋果日報》9月12號報導,北京當局為了封殺香港真普選,以「中梵建交」為誘餌,利誘梵諦岡換取香港教區放棄真普選。

編輯/周玉林

江綿恆笑臉迎外賓 意欲為何?

最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的消息在網上熱傳。日前,江的長子、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在學校官網露面,文章稱,江綿恆接待到訪的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在此敏感時刻,江綿恆這個舉動是想打破父親去世傳聞,或有其他用意呢?請看報導。

9月9號,在面對外媒記者詢問江澤民的死訊傳聞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罕見回應說:「第一次聽到有關消息,無法證實」。

同一天,上海科技大學網站發佈消息稱,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一行人到訪,上科大校長江綿恆、副校長兼教務長印傑等人出席會見。報導說,江綿恆對巴拉克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報導還附上了一張11人的合照,照片中的江綿恆站在中間位置,面帶笑容。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現在說江澤民死亡了,說他被監控了等等,反正對江澤民來講真是不利的消息,對他那個集團都是不利的消息,所以江派對此也是惶惶不可終日,所以要打氣,所以網上就說江澤民帶2個現役上將游一個小時,這不可笑嗎,現在他的身體狀況,一下水肯定死翹翹了,說明他那個集團的人已經是手足無措了,這次江綿恆露面,我想也是沒有辦法,只有用這種方法來炒作一下來打氣,告訴外界我們家沒事。」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指出,江綿恆因為是江澤民的兒子,也變成了江派風向標的一個人物。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如此敏感的時刻,在謠傳江澤民死的時候,他這種高調的爆光自己的行程以及一些照片,其實足以證明江派的人馬,可以說是人人自危。」

《大紀元》專欄作者夏小強指出,中共外交部既沒有肯定江澤民的死訊,也沒有否定,這是向外界釋放信息,江澤民生死已不重要,對中國政局走向沒有影響。江綿恆這次露面說明瞭,在父親江澤民成為過氣人物,死活不再對中國局勢產生影響後,開始接棒江澤民,走上與習近平對陣的前臺。

張健:「中國有句老話叫閻王不在小鬼當家,他覺得主事的人不在之後,藉此苟延殘喘,藉此調兵遣將,再給那些現在還沒有被抓進去的黨羽打打氣,讓他們挺住。江綿恆所有的一些舉動,無非是在想準備跟習近平再進行一場意識形態上,和黨派之爭的這樣一個大的會戰,但是這個會戰的結局已經是不言自明瞭。」

據大陸《財新網》5號報導,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4號召集全國近200家企業業務部的經銷商,參與一場「反腐大會」。「華為」管理層在大會上說,「問題非常嚴重,涉及歷任、多人、多家、團夥。」據「華為」內部統計,截至8月16號,已查出有116名員工涉嫌腐敗,其中4名員工已移交司法處理,有69家經銷商被捲入其中。

一位通訊業界的資深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一個未經華為官方證實的消息是,華為的終端業務今年發現了上億元的受賄個案。

夏小強指出,作為江澤民集團利益的代言人和臺面人物,江綿恆與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一樣,都將成為習近平圍剿的目標。

據了解,華為此前參與了江綿恆主持的用以監控、審查和封鎖大陸境內所有公民的電話、互聯網等信息傳輸活動的「金盾工程」。被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綿恆,在金盾工程中到底攫取了多少黑金,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輿論認為,從江綿恆涉及的,多起已經被曝光的重大貪污案,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上海招沽案,來判斷,他在與華為的合作中,肯定獲利不少。

張健:「他貪污了大量的國有資產,所以江綿恆勢必也被清算,在這個時候,他看到自己的父親已經被中共所拋棄,而且又變成了全世界人民的公敵,所以他用各種方式來做最後的垂死掙扎,這個心態足以證明江派已經是徹底的倒下了。」

夏小強指出,張德江、劉雲山等人,在江澤民已經被控制,無法產生影響的情況下,還在與習近平激烈對抗,是因為他們利用手中權力獲得億萬家財,一旦失去權力,不僅會失去財產利益,他們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所犯下的罪惡也會被清算。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習打傳統牌試水 上海逼習出王牌?

近日,習近平在北師大參加大陸「教師節」活動時,表示古典詩詞被課本刪除,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但第二天,上海市委機關報在官方微博發文,卻宣稱,增加學習傳統文化是「揠苗助長」,措辭挑釁意味濃厚。評論認為,習近平是在藉說破壞傳統文化,打歷史牌,準備公布前黨魁江澤民賣國的歷史,而上海的表態,剛好反過來起到了加溫作用。

8月底,大陸媒體披露,前黨魁江澤民發跡之地的上海,把小學古詩從一年級課本上全部刪除,引發很多家長的不滿,和民眾的反對。 9月2號,《人民網》發表題為「上海小學課本刪除古詩:減負還是減傳統文化」的文章,問責上海。

9月9號,習近平到訪北京師範大學時表示,他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等等。

第二天,北京迅速響應習近平,宣佈從明年9月起,北京市小學一年級《語文》的古典詩詞,將由現在的6到8篇,增加到22篇。

同一天,《人民日報》發表署名「黨報評論君」的評論文章,文章的第一個小標題直指《習近平批評的是誰? 》,來含射上海。這篇評論文章最後稱「作為首都,北京明年將會有上述變化,那麼其他地方會不會競相效仿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外界認為,這篇文章是習近平在逼上海表態。

當天晚上,中共上海市委機關報《解放日報》發官方微博,發出「一夜間增『詩』十幾,於傳統又有何益?」,和「真正懂一點『傳統』的人,不會不知道『揠苗助長』意味著甚麼?」等挑釁意味很濃語句。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習這個講話,攤出了底牌,也算是王牌——歷史牌,去中國化,誰對中國文化摧殘最厲害?這是一個問題。誰的父親是漢奸?是賣國賊?鐵證如山。還有江跟哪些國家做過間諜,做過特務,簽訂過很多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江澤民的父親江世俊是漢奸,而江澤民先後出賣了超過17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國土給俄國。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認為,習近平上臺後,為了清除江澤民盤踞中國25年,通過貪腐治國培養出來的惡勢力,陸續推出「上海經濟自貿區」,奪回經濟實力,打出「憲政」,「反腐」牌,其中「反腐」的政治牌已經收到了的效果,現在正在準備打出王牌。

前年12月初,習近平首次提出:「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依法執政關鍵是依憲執政」以來,憲政夢一直在中共官媒上忽隱忽現,去年黨媒還曾經出現「七不講」、反「憲政」的高潮,

陳明慧:「打憲政牌就是,江執政那麼多年,包括下臺之後,還繼續把持國家的朝政。他的犯罪集團迫害人權,對信仰團體,對民主人士,還有異議人士,對訪民從上到下,有系統的,大規模的迫害。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反人類罪行。」

不過,陳明慧認為,因為「憲政牌」的殺傷力比較大,習近平擔心可能會動搖了中共的根基,因而「憲政夢」總是搖擺不定,而「歷史牌」對習近平來說可能覺得比較穩妥,因而習近平試圖打出「歷史牌」試水溫。

陳明慧:「前後落馬的幾個大老虎,他們實際上都是一夥,一窩的,但是我們看到官媒對他們的報導,他們之間縱向的,橫向的聯繫,我們現在還沒看到。因為現在時候還沒到。如果把它們橫向的聯繫,這層窗戶紙點破的話,可能曾——曾慶紅,後面的終極大老虎——江,都要交出來。」

外界認為,目前像徵習近平陣營的「京都」——北京,和江澤民陣營的「魔都」——上海,鬥打形勢十分詭異。不過,這次《解放日報》公然與習近平「叫板」,無論是否出於授意,都說明「京都」與「魔都」的博弈正在走向公開化。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肖顏

兩大信號 周永康案將向上延伸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持續引輿論關注。11號,當局釋放兩大信號,暗示周永康案向上延伸。首先是中紀委發佈消息稱,前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因「嚴重違紀」,日前已經被立案審查,並移交司法機關。其次,同一天黨媒也刊發文章,揭露周永康一路陞遷成因的關鍵是:說他行的人行,矛頭直指提拔周永康的關鍵人物——江澤民。

9月11號,中紀委監察部網站說,已經對四川省政協原主席李崇禧進行了立案審查。李崇禧由於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通過親屬收受巨額賄賂等,被開除黨籍、公職並被移送司法機關。

63歲的李崇禧是周永康的親信,他在去年底被中紀委通報,正在接受調查。

1999年周永康從國土資源部轉任四川省委書記,李崇禧也隨之一路高陞。2000年8月,李崇禧調任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周永康大秘,同年12月,李崇禧進入四川省委常委成為核心成員。

習近平上臺後,開始以「反腐」的名義查處了大批官員,周永康的「四川幫」成員紛紛落馬。除了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四川省文聯副主席郭永祥,李崇禧是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名四川省高官。被視為18大後被查的地方「老虎」中級別最高的一位。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周永康他這個人做事是無法無天。他在用人方面也是這樣,任用了一些人,我們看好多都是一些有問題的腐敗份子,但是他們能夠靠上週永康,都能雞犬升天。在這樣的情況下,周永康的倒臺,他任用提拔的這些人肯定也會受到懲處。」

早在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後,海外媒體就開始大量報導周永康涉嫌的罪行:包括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合謀企圖政變,暗殺習近平搶奪政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製造車禍謀殺前妻;貪污上千億人民幣;收錢幫罪犯脫罪,釋放被判死刑的黑幫頭目等等。

周永康落馬前,已有數位與他關係密切的高官被立案審查,包括中共國務院國資委原主任、中石油集團原總經理蔣潔敏;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等。

李崇禧被立案審查的同一天,黨媒《人民日報》主管的《人民論壇雜誌》發表題為「官場人際關係與政治生態」的文章,總結周永康案的教訓。

文中強調,周永康案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特殊的「官員選拔任用體製」造成的。一個人能不能得到提拔,關鍵要「三行」:一是、你得行;二是、有人說你行;三是、說你行的人行。文章認為,最後「一行」最關鍵。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這裡暗示,江澤民在任用周永康這個問題上,是應該承擔責任的。週永康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江澤民是周永康的最大後臺。江澤民提拔周永康這個方面也是任人唯親,也是不講原則的。嚴格的說,江澤民應該承擔任用周永康這種人的責任。」

7月29號,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審查後,當天《人民網》發評論文章說「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之後在8月1號,《新華網》再次發表評論說「周永康的落馬為節點」「決不是句號」,再次暗示將徹查周永康的背後人物——江澤民。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表示,自十八大以來,習李以反腐為名打掉的基本都是江派人物,習近平在短時間內陸續拿下了江派大員徐才厚和周永康,接下來的動作很有可能會越來越快。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可以預示到,最終的大老虎就是江澤民,而且江澤民離他被處理,被逮捕,被法辦,我覺得日期是越來越近了。處理江澤民肯定跑不掉曾慶紅,為甚麼?過去大家都知道,曾慶紅實際上是江澤民的軍師,也就是說曾慶紅出主意,江澤民拍板,這麼一種關係。」

趙遠明分析,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江澤民是一根繩上的螞蚱,誰也跑不掉,估計兩人很快都會受到法律的製裁。

7月份就有傳言說,曾慶紅已經被控制,兒子曾偉也被軟禁。 8月25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政協常委會晤時,回應常委提問「在周永康之後是否有更大老虎」時,回答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勇

爆華為上億受賄 拍蒼蠅?打老虎?

最近國內媒體曝光,大陸電子巨頭「華為」的終端業務,今年發現了上億元的受賄個案,牽出116名員工涉嫌腐敗。儘管有個別媒體在事後所謂的「闢了一下謠」,但是,中共官媒這次不但轉載「華為」腐敗的報導,又發出評論文章,聲稱民營企業的反腐,需要外部來規範。「華為」據稱有著軍隊、國安背景,這次爆出上億元的受賄個案,到底只是公司例行的自查反腐?還是中共高層要打老虎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據大陸《第一財經》和《財新網》9月9號報導,9月初「華為」首次召開經銷商的反腐大會,通告最近的反腐情況。截至8月16號,「華為」已查實,內部有116名員工涉嫌腐敗,涉及69家經銷商,其中4名員工已被移交司法處理。

「華為」內部人士以「歷任、多人、多家、團夥」來形容「華為」反腐面臨的嚴峻形式。而「華為」的終端業務今年發現的上億元受賄個案,則是這次反腐的導火線。

報導出來後,各大媒體和網站紛紛轉載。《中國廣播網》出來闢謠說,這些數據屬於公司機密,沒有公布出去,報導不實。

不過,官媒《新華網》不但轉載了《第一財經》的報導,在闢謠文章出來後,《新華網》還發表了評論文章,稱「華為」的反腐,再一次敲響了民營企業反腐的警鐘。文章還引述司法機關的話說,當前的反腐、反商業賄賂機制應進一步完善。現行的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制度,應該向民營企業鋪開。

「華為」是有15萬員工的信息與通信解決方案供應商。董事長孫亞芳,以前在國安部做通信工作,總裁,也是「華為」的創始人任正非,曾經是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學院的副主任,負責電信研究。任正非在創立「華為」前,已經是中共人大代表。不過根據「華為」披露的財務報表,任正非只佔公司股權的1.4%。

網上有文章透露:「華為」的歸屬問題,長期以來是一個神秘的話題。「華為控股工會委員會」所持有的99%法人股,利益上如何分配,其真相記載在「華為控股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章程」條款中,即便是「華為」的高級副總裁們,也從沒見過這份神秘的文件。文章作者還說,「華為」沒有大人物控股罩著,不可能發展起來!而在企業遇到危機時,替「華為」充當炮灰的,很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員工。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是『華為』內部的反腐敗,在中國確實是腐敗已經深入到各個角落,『華為』目前的發展非常好的,它有關係也很正常,在中國目前,沒有關係做不了大的生意。」

不過,時政評論員李善鑒認為,華為反腐背後,還涉及更高層的問題。

時政評論員李善鑒:「企業的受賄案金額能到一億,而且還單提出來這個事情,一定涉及到比較高層的一些問題,當它說要處理它『華為』高層的時候,通常就是要挖作為他後臺的中央高層的人。」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記載,「華為」曾參與江綿恆所主持的「金盾工程」。文章稱,1999年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江綿恆用來封鎖互聯網的「金盾工程」,前期投資就達8億美元。

日前,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在美國法庭,指控「華為」員工竊取了該公司一款名為Tappy的手機測試機器人的軟體、技術參數及其他機密信息。「華為」發言人表示,已經意識到兩位公司員工的不正當行為,並給予當事人開除的處罰。

澳大利亞、印度、英國,已經禁止「華為」對某些國有合同進行競標。

從2011年開始、美國政府多次指控「華為」、藉助政府支持,國防工業,和竊取其他公司的技術,成為全球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而且「華為」曾向薩達姆•海珊、伊朗、塔利班提供服務的長期歷史。指控還說,「華為」在其設備或軟體中,留下可以侵入美國電信系統的「後門」,危及到美國的國防與經濟安全。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因此警告美國電信公司,不要採購「華為」的設備。

採訪編輯/劉惠 後制/黎安安

杜斌致習公開信:我們是人 不是牲口

前《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記錄片製片人杜斌,日前在網上發佈一封他給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公開信。在這封信中,杜斌詳細講述了從去年6月遭北京警方傳喚、刑事拘留、之後被取保候審,直到目前仍無法取回被扣押的物品的整個過程,並披露執法人員在這個過程中犯下的不法行徑。他表示,會採取法律手段,爭取權利。

9月10號,美國《博訊新聞網》刊登《杜斌致中共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公開信》一文,文章說,致您此信,是想請您通過我的遭遇,來一窺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豐臺國保支隊的秘密警察,如何濫權和荒謬執法。

杜斌在公開信中透露,豐臺國保支隊王姓隊長曾警告他說:他寫的幾本書,包括描述1989年6月,軍隊鎮壓愛國學生的《天安門屠殺》,以及他拍攝的,揭發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以及上訪民眾的酷刑折磨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如果放在過去,他活不過7天。

杜斌告訴《新唐人》,他做那些事,僅僅是為了向當政者說一句話。

杜斌:「我就是要告訴這些當政者,我們是人,不是牲口。你不能用對待牲畜的方式來對待我們人。」

杜斌在信中說,從他被秘密抓捕,到辦理取保候審,豐臺區國保支隊一直扣押著他的身份證、護照、港澳通行證、銀行卡、信用卡、手機、電腦等物品,既沒有給他物品扣押清單,甚至連一份法律文書也拒絕給他。

為期一年的取保候審結束後,杜斌曾多次致電豐臺區國保支隊,要求歸還屬於他的所有法律文書和被扣押的物品,但是都沒有結果,而他的案件承辦人張宗棟也對他撒謊。

杜斌:「我的取保候審結束了之後,我就去找國保,他們領導不敢見我,就把我推給我的案件承辦人張宗棟,他就告訴我說,你的取保結束了,你的手續該給你都給你了,他就一直在撒謊嘛,我就問他,最起碼你把我刑事拘留了,你應該給我們家裏關於我被刑事拘留的通知書,他說給了,我說你給誰了,他說我就給你寄到你老家所在地的派出所去了,我說那派出所根本沒收到這個。」

杜斌在信中提到,被取保候審後,他既沒有在《取保候審決定書》上簽字,也沒有繳納保證金,他向張宗棟索要決定書,結果張再一次撒謊。

杜斌:「我說《取保候審決定書》應該讓我簽字,還得向我宣佈,宣佈完了之後,我要簽上是幾點幾分被取保候審的,結果甚麼都沒有。我說,你是不是該把《取保候審決定書》給我?張宗棟就說了,我給你了。我當時真的沒想到,作為一個執法人員,他竟然就這樣的明目張膽的撒謊。」

同樣的,在有關取保候審解除的法律文書上,張宗棟又撒了一次謊。

杜斌:「他說給你了,只是聯繫不到你,我就把你的手續寄到你老家的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了。我就給我妹妹聯繫,我說你到派出所問問,有沒有收到我的解除的手續?因為當時都已經是取保候審結束的第38天了。結果派出所說沒有收到。結果又過了8天,派出所說收到信了。應該是他撒謊後,要圓這個謊,才給寄這個手續。」

杜斌告訴《新唐人》,警方不敢給他法律文書,是擔心自己的不法行徑被曝光。

杜斌:「怕我把這件事公開,所以我把這件事情前因後果都寫出來,放到網上去。他們自己也很清楚他們在違法,所以連個手續都不敢給我。放到網上去以後,我也要讓領導人看一看,看看他下邊的人都幹了甚麼,他們怎麼違法的。這個公開信也是我一本書的外文版的一個序,以後所有的書裡面,都要把這篇文章放進去。他不是怕公開,怕曬嗎?我就要給他曬一曬。」

杜斌透露,取保候審解除後,張宗棟曾告訴他,被扣押的物品不能歸還給他,因為他仍被立案偵查中。杜斌表示,他一定會透過法律程序,爭取所有屬於他的權利。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受訪者:杜斌

聲音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kJo-zNr8x7amY3Zm92V3lVem8/edit?usp=shari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