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二戰被屠 中國人雪中送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從1933 到1941年, 近3萬猶太人避難上海,逃過了德國納粹的屠殺。上海在二戰期間救助的猶太人超過世界其它地區的總合。為什麼上海成為了猶太人的避風港呢?讓我們去了解一下。

9月10日晚,“猶太難民在上海圖片展”在休斯頓貝斯以色列猶太教堂舉行開幕式。活動主辦方全球猶太人宣傳會向我們介紹了猶太人來到上海的原因。

Randy Czarlinsky 全球猶太人宣傳會休斯頓區主任

“何博士不顧政府的反對派發簽證

這些簽證使猶太人能夠離開德國來到上海”

何鳳山博士1938年至19​​40年任中華民國駐維也納總領事。他就任期間為數千名猶太人發放了簽證,甚至已經關押在集中營的人得到簽證就可以離開,領館面前排起了長隊。他的上司駐柏林大使命令停止,但是他仍然繼續。而當時迫於納粹的威脅,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和愛爾蘭等32國達成協議,拒絕接受猶太移民。

Randy Czarlinsky 全球猶太人宣傳會休斯頓區主任

“在歐洲(猶太人)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上海”

Tom Lewinsohn 親歷上海避難的猶太人

“上海是唯一對猶太人敞開大門的地方”

上海當時不僅有國民黨政府,各國勢力,後期還處於日本的統治之下。

Randy Czarlinsky 全球猶太人宣傳會休斯頓區主任

“中國和日本政府都拒絕屠殺或遣返猶太人

儘管德國納粹要求這樣做”

這使得大多數在上海的猶太人得以存活。至1950年底,幾乎所有的猶太人離開了上海,移民前往世界各地。但是這段歷史沒有被遺忘,圖片展吸引了大量人群和各界政要,將在休斯頓展出至11月10日。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