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批評誰」黨媒高調問責 韓正中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9月9日到訪北師大。他對中國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被從課本中去掉的現象表示「很不贊成」。習近平的明確表態引發外界熱議。教師節當日,大陸各大媒體紛紛報導,並挖出了上海剛剛刪除了一年級課本的古詩的事情。中共黨報《人民日報》也發表題為《習近平批評去中國化是在批評誰》的文章,裡面直指上海,讓人感覺意味深長。

黨報高調問責 上海中槍

9月9日,習近平到訪北師大。期間,習近平表示很不贊成把古代經典詩詞和散文從課本中去掉,他認為「去中國化」是很悲哀的,應該把這些經典嵌在學生腦子裡,成為中華民族文化的基因。

第二天,9月10日教師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標題為《習近平批評去中國化是在批評誰》。文章表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的不贊成,必有所指;悲哀之說,必有所思。

文章直接點到上海,說前段時間,上海進行教材革新,為了給孩子減輕識字和背誦的壓力,讓古詩詞從小學一年級語文課本中「退役」了。

文章還說,家長的反對意見很大,認為這並不是減負。有家長說,奧數還在,作業成山,怎麼拿古詩開刀,這算哪門子的減負。

今年9月份開學後,上海家長發現:相比舊版,今年一年級語文課本變薄了很多。對比新舊一年級語文課本發現,新的教材刪除了舊版本中全部的8首古詩。

新教材刪除了每個章節后的「古詩誦讀」部分,共有《畫》、《草》、《登鸛雀樓》、《尋隱者不遇》、《憫農兩首(其二)》、《夜宿山寺》、《江雪》、《梅花》8篇古詩被刪去。

上海的這一舉動,引起外界很大爭議,有評論認為,刪除古詩詞或許是小事,但影響民族文化的傳承,卻是一件大事。

習近平親信升任上海副書記 韓正危矣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江澤民利益集團已經頹勢盡顯,但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依然替江派出頭。

8月30日,包括《東京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患膀胱癌,8月上旬病情急劇惡化而住進上海一家醫院。

同一天,中共廣東省委管下的《羊城晚報》B5版以《歐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濫用?》為題發表文章,配了一張非常醒目的「蛤蟆吊液」漫畫,引起各界的聚焦並廣為轉載。

9月3日,上海警方跨省抓人,以「新聞敲詐」罪將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的21世紀網主編等8人抓捕。

在早前,5月14日,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高調陪同久未露面的江澤民軍師,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及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參觀了上海韓天衡美術館。

更有消息指,曾慶紅已被抓,被關在天津接受中紀委秘密調查。

6月30日,江澤民「軍中的最愛」徐才厚落馬當天,習近平親信應勇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

上任後,應勇接連缺席韓正領頭的中共上海市委與江派人物、深圳書記王榮等人的會見,顯示與上海幫江派人物劃清界限。

韓正被指是江澤民上海幫的主要成員,1998年到2003年之間擔任副市長;2003年任市長,2012年任市委書記。

應勇長期在浙江任職,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有交集。應勇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被指做好了接替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準備。

《人民日報》的評論在這個時候用這樣的標題出現,觀察認為,一年級課本被刪古詩,按照常理不是一個市委書記去過問和決定的。但在這個節骨眼上,黨媒如此高調問責,應該不排除習近平借此再次警告上海幫,要積極配合中央巡視組,不要再負隅頑抗,節外生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