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議會批准新政府 克里:打擊ISIS基石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歷經數周的政治僵局,周一(9月8日),伊拉克議會批准了由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領導的新政府。這是伊拉克首次組建具有包容性的政府內閣,其中包括兩位遜尼派與庫爾德族的副總理。

據美國之音的報導,阿巴迪還沒有任命重要的民政部長和國防部長,不過阿巴迪稱一周之內將作出決定。

美國國務卿克里把伊拉克議會批准的新的聯合政府稱作是伊拉克的一個里程碑,是美國打擊伊斯蘭國(ISIS)極端組織的基石。

克里說,新總理阿巴迪領導的政府有潛能把伊拉克眾多不同社區的人團結在一起並建設伊拉克人民渴望的未來。

美國說,伊拉克成立一個包括什葉派、溫和遜尼派和庫爾德人在內的聯合政府,對摧毀「伊斯蘭國」激進組織至關重要。「伊斯蘭國」這個殘暴的遜尼派激進組織已經佔領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的大部分地區,並且對巴格達形成威脅。

白宮說,奧巴馬總統給阿巴迪總理打電話表示祝賀。兩位領導人同意新政府採取措施解決全體伊拉克人民的不滿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