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拾金不昧被抓 辦案警察破口辱罵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9月3日上午,中國大陸廣東省東莞市長安,發生一起拾金不昧的熱心男子被抓進警察局的事件。

據大陸媒體報導,51歲的張遠藝是烏沙李屋第六工業大道某電子製品廠日本老闆的秘書。9月3日早上,他結束晨练準備從貓山公園跑回廠里上班。在公園側邊出口處,看到花壇上有一袋子物品。

張遠藝回憶說,根據送貨單,總價值2660元。他判斷這很可能是別人丟失的貨物。由於沒有帶手機,於是先把這袋貨物提回工廠。

回到辦公室後,張遠藝撥通了失主吳先生的手機號,告訴對方他在貓山公園撿到了一袋鋅合金專用焊水;並把手機號和工廠詳細地址告訴失主,叫他來我們廠里取貨。但對方多次推說有事在忙,拖著沒來。

上午11時許,張遠藝按著失主的要求,把貨物遞送到電子廠附近進行交接。這時,突然一輛警車開了過來,一名中共警員強行將其銬住雙手,推上警車。

在警車上,張遠藝試圖向警察解釋他是在做好事,但遭到對方辱罵「你XX的閉嘴,你這個嫌犯,誰能證明你沒有嫌疑?」

9月3日下午1點多鍾,經過電子廠另一名高管包女士和日本老闆出面交涉後,被這名警察要求寫了一份《擔保書》,才將張遠藝放了出來。

但該警察並沒有正式宣布解除張遠藝的嫌疑。這起「烏龍」事件,給張遠藝這位同事眼中的「正能量」代表蒙上心理陰影。

但事後有大陸媒體採訪了涉事失主和辦案警員,他倆均稱整個程序中都沒有過錯,是好心人行為不當引發誤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