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向?中南海喉舌公開批「悶聲發大財」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9月3日,中共喉舌媒體光明網撰文稱,一汽窩案,這次中紀委巡視組通報的人數在50左右,目前公開的只有一汽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等三人,「三人背後可能還會有『大老虎』」。在碩鼠橫行的體制下,肯定不止周永康家族一例。

更令外界吃驚的是,黨媒公開痛批一汽「悶聲發大財」,向外界釋放出匪夷所思的信號。

中南海喉舌 痛批一汽「悶聲發大財」

文章稱,一汽集團高管貪腐案,是再典型不過的窩案,只不過人數之多、貪腐之普遍已經到了令那些不憚以「大無畏」的想象來猜測腐敗規模的人也要大吃一驚的程度。

文章痛斥,一汽集團,是全體國民的低工資低福利以及國家的高積累,同時輔以工農業間巨大「剪刀差」的制度作為支撐建立起來的。因此,說一汽是全體國民勒緊褲帶、以自己的生存質量和生命周期為代價建成的,絲毫不過。

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全民資產的企業,卻成了養肥碩鼠、鼠患成災的地方。不僅如此,這些碩鼠之所以敢膽大妄為,就是因為他們視全民資產為個人資本,將其定向輸送給「老虎」量級的官員,以期得到保護,從而進行更放肆的貪腐。

文章影射道,這些「老虎」量級的官員中,就有正在被調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主管全國政法工作的前最高官員周永康……而如此這般的定向利益輸送,在碩鼠橫行的體制下,肯定不止周氏家族一例。

文章最後總結道,「一汽內部腐敗問題由來已久」。「由來已久」,對此卻不查、不糾,根子就在制度環境「寬鬆」,由此形成你貪我撈,一起悶聲發大財的腐敗勝景。

「悶聲發大財」江澤民家族標籤

「悶聲發大財」,是江澤民最為獨特且由江氏家族身體力行的理論。

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當時江在中南海被香港女記者問及關於董建華是否已經被中南海「欽定」時,江澤民在全球轉播的視頻上張牙舞爪、氣急敗壞地衝著女記者叫囂的那段新聞,把「悶聲發大財」理論推向了極致。

江澤民當時惱羞成怒,大罵香港女記者簡單、幼稚,並教唆道:「中國人有一句話叫『悶聲發大財』,我就什麼話也不用說了,這是最好的……」

此言一出,江澤民的醜惡言行隨著鏡頭播放到全世界,令各界嘩然。

此次周永康落馬後,中共巡視組隨即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跟江氏父子關係密切的光明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迅速逮捕,直逼背後「老老虎」江澤民,「悶聲發大財」的江家大鱷們,如「中國電信大王」江綿恆、不顯山不露水的次子江綿康也漸漸浮出水面。

「以後你就慢慢懂」黨媒先懂

近日王岐山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當被問到打完周永康這隻「大老虎」後,還有沒有更大的「老虎」時,王岐山最後笑說:「以後你就慢慢懂」。

一汽集團的前身是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是江澤民第一個發跡地。江自1956年從前蘇聯回國後至1962年,先後任一汽動力處副處長、副總動力師、動力分廠廠長兼任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江澤民陞官直至中共高層後,其與一汽還長期保持聯繫。據報導,掌權後的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部門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江澤民每次去一汽訪問,總是聲稱自己是「一汽人」。

外界觀察,現在看來,黨媒大胆猛批一汽「悶聲發大財」,已然對王岐山的言外之意心領神會。

8月27日,百度網曾解禁了「法辦江澤民」、「法辦周永康」、「法辦羅干」、「法辦劉京」四大迫害法輪功元兇的信息。

8月30日,日媒《東京新聞》發消息說,江澤民因膀胱癌惡化緊急入院,並稱目前處於危重狀態。

9月2日,中共黨媒披露,7月29日被公布的周永康案正準備公審。習近平陣營以「你懂的」方式不斷發出信號。個中意味,幾人不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