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場合中共7位政治局常委會集體出席?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自2012年11月15日,中共現政治局7常委延遲約1小時第一次公開在記者會露面後,日前中共7常委又出席了抗日戰爭69周年紀念日活動。有媒體總結,7人集體出席的場合有如下幾種情況。

一,中共黨或政府重大會議。

比如,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二中全會、三中全會,中共政治局會議,XX路線會議,XX部署會議,中共兩會等。

二,每年的中共中央會議。

比如,中共中央紀委全會,中共中央經濟、農村工作、政法工作、民主協商等等。

三,某種中共認為的重要紀念活動。

比如,紀念中共黨魁毛澤東冥誕120周年座談會,紀念中共元老鄧小平冥誕110周年座談會,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等。

四,中國新年的迎新會

比如,中共全國政協主辦的新年茶話會,中共主辦的戲曲晚會,中共主辦的所謂迎新春文藝晚會等。

五,其它中共認為重要的活動,比如,會見嫦娥三號任務參研參試人員代表。

中共「十八大」7常委第一次共同露面延遲內幕

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新常委亮相時集體遲到,比預定時間晚了近一個小時。港媒揭密稱,新常委登場的前一瞬間,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突然襲擊」在「主席團會議」上提出簡短發言,隨後立即離開會場,習近平派隨員想追回胡錦濤,致使露面延遲。

香港《前哨》月刊2013年3月號披露,2012年11月15日上午,在習近平正式接任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的十八屆一中全會結束時,胡錦濤要求即席發言。

報導稱,胡錦濤突然請求即席簡短發言,是會議議程中沒有的內容。胡在簡短發言中明確表示,在「十八大」上,自己已交出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2013年3月的人大上,將交出中共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然後,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銷以自己名義的辦公室,也不會在軍委設置辦公室。胡錦濤說,希望從自身開始,已經退休的領導人,都不能再干預新領導人的工作。

發言中,胡錦濤對習近平的能力表示肯定,建議所有已退下的老幹部都應該支持習的工作,不干預,讓他放手統領「全黨、全軍、全國人民」。

據說,江澤民不斷在座椅上挪動身軀,如坐針氈。胡錦濤在簡短發言後,隨即獨自離開了會場。

隨著胡錦濤的離去,習近平向隨員吩咐了幾句,似乎是說讓他把「胡書記」追回來,隨員立即直奔大門而去。

同時,習近平對「炸了鍋」的主席團常委們即席宣布兩條決定:第一,胡錦濤的即席發言不向黨內傳達。第二,這件事到此為止,請大家嚴格遵守黨的紀律,發言內容不得外傳,不得外泄。如果有人作了記錄,請自覺銷毀。接著,習近平宣布:「主席團會議現在散會,大家可以去休息了。」

那天,11點54分,習近平最後率領6位新常委魚貫而出亮相記者會時,出來說的第一句話,便是為延誤而道歉。《前哨》報導稱,這就是「十八大」一中全會後,新常委「集體遲到」的真實經過。

2012年11月,日媒《產經新聞》爆料稱,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卸任總書記後,又留任2年軍委主席,江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在中央軍委大樓內保留了與他執政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不時到訪辦公室,與現役軍官和軍方首腦會議,以此來繼續維持他在軍方的影響力。十八大前夕,該辦公室才被關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