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書記來頭大?上任3天「治江澤民」 6天捅周案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臨危授命」空降的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其治下的媒體近日相繼發出「不同的聲音」,直指江派陣營,引起各界關注。有媒體質疑,難道任學鋒來頭大,有使命?

3天「吊蛤蟆」 第6天揭周案

9月1日,隸屬於中共廣東省出版集團的《時代周報》在報導中披露:「據最新消息,周案涉案金額尚在核定中,但公審所需材料已經開始準備。」

此消息一出,立刻被視作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最新進展,成為各界關注的要點,各大媒體爭相轉載。同時,《時代周報》的後台背景也成為外界關注亮點。

該報記者稱親臨中共反腐總指揮中心、中央紀委監察部駐地進行現場採訪。報導稱:「大院里每一個人都顯得有些忙碌。于軍(化名)昨晚才從外地趕回,剛在辦公室坐下又接到新的出差任務。于軍盡顯疲憊。」

無獨有偶,8月30日,中共廣東省委管下的《羊城晚報》,也曝出一項大舉動。該報B5版以《歐美如何限制抗生素濫用?》為題發表文章,配了一張非常醒目的「蛤蟆吊液」漫畫,引起各界的聚焦並廣為轉載。

圖中,一隻奄奄一息的蛤蟆翻著白眼,身上掛滿了輸液用的吊瓶,異常醒目,右下角標題只有一個字:《治》。

同一天,8月30日,包括《東京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前黨魁江澤民因患膀胱癌,8月上旬病情急劇惡化而住進上海一家醫院,江澤民住院,與心腹周永康被調查有關。

外界有評論說,簡簡單單一張圖卻傳遞了相當豐富的信息。有網友直言:「《羊城晚報》配圖好犀利。」

海外觀察人士發現,8月30日正是任學鋒從天津調任廣東的3天後,而9月1日是其就職的第6天。

「臨危授命」

8月27日,中共天津市副市長任學鋒出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的消息,被中共廣州日報官方微博披露公布。

各界媒體觀察到,距前任書記萬慶良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於6月27日被組織調查,剛好兩個月之餘;也看到當時也正是「反佔中」遊行後10天,征簽活動搞得香港社會沸沸揚揚之時。

香港局勢的變化,一時成為國內外各大媒體關注的焦點。

《羊城晚報》「蛤蟆吊液」漫畫,正是在此背景下,於8月30日閃亮登報。

緊接其後,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主持下,通過香港政改決定,為候選人提名加設三大關口,令2017年香港普選行政長官的希望徹底破滅。

此令一出,激怒港人,當天5000多名香港市民舉行集會,抗議中共粗暴剝奪港人普選權,宣布香港從此進入公民抗命時代,使得矛盾激化。世界各大媒體一片嘩然,譴責中共當局言論不絕。

與此對應,9月1日,《時代周報》捅出周永康將被公審信號,使此前還在爭論不休的周案是否公審問題,塵埃落定。各媒體把輿論焦點轉至探討給周永康定何罪,以及周永康後下一個大老虎是誰。

江派涉嫌頻繁攪局 習、王爭鋒相對

公開資訊披露,任學峰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河北邢臺人。2004年起,先後任香港津聯集團有限公司中共黨委書記、副董事長、董事長。「空降」廣州被媒界認為打破中共廣東官場多年傳統。

8月31日,中共人大常委會決議,一石激起千層浪,使香港沸騰,也使得國際社會對中共嘩聲一片。

9月1日凌晨3點46分,黨媒緊急發表評論員文章,質問怎樣形成好的政治生態?指責黨內「小團體、小群體、小圈子、小山頭」。各大媒體以《人民日報批黨員在黨內培植小團體小山頭現象》為題紛紛轉載。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認為,《人民日報》發表這樣的文章,肯定是中共高層的意見,目的是為了打擊江派。

同一天,廣州《時代周刊》放料周永康案將公審,外界認為也是對江派進行打擊,同時對《人民日報》進行呼應。

另外,香港親共陣營動員幾乎所有地下黨及外圍特務組織,發動「反佔中」遊行,正好選在8月17日江澤民生日當天。外界分析也是江系向習近平叫板的舉動。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就此現象分析,香港問題,江派一直在裏面做文章,香港特首梁正英和一些特務組織,過去一直由曾慶紅在管,這些人死到臨頭也不會善罷甘休,盡量把局勢搞砸了,搞亂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