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官被曝開房200多次臥軌自殺 泄密警被拘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浙江永嘉縣工商局黨委委員、總工程師王某某因在網路被人曝光開房200多次,被談話後不久,王某某臥軌自殺。其發帖人黃某和幫他從警方內部獲取信息的生意夥伴廖甲及堂弟(警察廖乙)均被刑拘。

都市快報9月2日微信:一個多月前,網上流傳著一則關於「永嘉工商局總工開房兩百餘次」的帖子,並由此引發了一系列連鎖事件:該帖7月27日貼出,29日王某當局被談話;8月3日凌晨,其被人發現在福建武夷山身亡。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某系臥軌自殺。

另澎湃新聞從溫州永嘉獲悉:該縣工商局黨委委員、總工程師王某某,因在網路被人曝光開房200多次,被紀委談話自殺身亡後,事件並未因此終結。8月20日,發帖人黃某某被永嘉警方以涉嫌非法獲取公民信息罪刑事拘留。除黃某某外,幫助他從警方內部非法獲取相關公民信息的生意夥伴廖甲,以及永嘉縣公安局民警廖乙(廖甲堂弟)也因涉嫌同罪名被一並刑拘。並且廖乙被辭退。

回顧7月28日該網帖如是說:「驚曝現任永嘉工商局黨委委員、總工程師王某和家人名下在溫州市區、永嘉縣甌北橋頭等地擁有多套房產。他在任永嘉縣工商局經檢大隊長、永嘉縣工商局甌北分局長期間到永嘉縣夢江大酒店、甌北宏泰賓館等多處酒店開房達200餘次。他房產多套還常到酒店開房,有何秘密讓人遐想!」帖子裏附有王某開房記錄的截圖。據核實,網帖所指的王某為永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委員。

網友熱議

消息引發不少外界關注。

「道貌岸然之輩真多,有多少官員經得起查呢」

「婚外情只是個人道德問題,關鍵是其有多處房產 」

「奇葩社會 實名舉報的先把舉報人抓起來」

「揭發也有罪?那以後誰還敢揭發?就算揭發的方法不對,也不至於刑拘吧!」

「假如是老百姓的信息被泄露,泄密的人能被抓這麼快不?」

中共官場非正常死亡多見

據大陸官方媒體透露,今年7月份至少有8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其中6人為自殺;今年1月份至今,非正常死亡人數為32人,其中16人為自殺;2013年初至2014年4月,54名官員死亡,其中23人為自殺。

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表示,民間統計的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官方數字。2013年在網上流傳的一份據稱是中共中紀委內部資料顯示,中共各級官員非正常死亡人數達16,000多人,其中失蹤為6,500多人,外逃為8,300多人,自殺為1,200多人。

對於越來越多的官員自殺現象,中共官方最常用的解釋是「患多種疾病、嚴重抑鬱」。但案例顯示,許多官員自殺與涉案有關。

2014年3月24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李伍峰墜樓身亡。官方稱原因為「嚴重抑鬱」。法廣引述消息來源稱,李伍峰自殺前被多次約談,雖然無法確認自殺是否與此有關。

2014年7月9日,中共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在辦公室跳樓自殺,公佈的遺書稱「身患多種疾病,常感不適,衹能自我解脫。」但有消息稱,李海華此前負責城建工作被查出有違建、收受賄賂等問題。

2014年7月26日,中共湖北國資委國有企業第三監事會主席王運清跳樓自殺。其遺書中寫「我很抑鬱,抑鬱難忍,先走了」。但資料顯示,此前湖北省國資委有兩名副主任因貪腐接受調查。

2014年4月4日晚,中共重慶公安局渝中區分局偵支隊支隊長周渝在渝中區一賓館上弔自殺,官方通告稱「周渝患糖尿病多年,長期注射胰島素並引發心臟病等多種併發症,近期又查出患有重度肝硬化,情緒低落,曾向同事流露出悲觀厭世。」但此消息引起民眾熱議。廣東佛山網民說:「真多病,黑打的時候就沒病?」 四川綿陽網民表示疑慮說:「自殺。為何選擇賓館?要引起關注還是被自殺?有點疑問,中國,有太多不明白。」浙江嘉興民眾稱,「你們曾拋棄良知,把正義和法治當球踢。會有報應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