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學軍訓衝突升級 廣州軍區進駐龍山縣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軍訓衝突事件矛盾升高,龍山縣人民政府網29號遭黑客攻擊,該校師生24號與軍訓教官發生衝突,不滿縣政府公告與事實不符,27號有十多名學生上街遊行,目前中央軍委調派廣州軍區的軍隊進入龍山縣維穩,該校29號開學,大批公安到學校和醫院大規模調查全校師生。

29號龍山縣政府網遭黑客攻擊,一個署名“XiaoLan”的黑客,在網站首頁用大紅宋體留言“貴縣的宣傳部敢不敢要點臉”,結尾處連用5個問號。

近日,皇倉中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校方人員表示,政府公告與事實完全不符,包括當時教官喝酒後打人隻字不提,把責任推給受重傷的20班班主任劉老師,免其職務,27號受傷的學生到街上遊行示威,向政府討說法。

校方人員:「班主任被要求給學生作維穩工作,不要他們去上街,那天他們上街,我們學校董事長和老師都到街上勸阻學生,現在從公安、檢察、紀委聯合調查組,到這邊擴大老師和學生的調查範圍,中央軍委要上面處理好這個事情,廣州軍區的軍隊已經進入我們龍山,現在就是要以穩定為大局,政府他是完全的站在維穩的角度去考慮的,把大事化小、化沒了。」

校方人員認為,這件事錯在教官,劉老師被犧牲了,這些教官報復性的體罰學生和拳打腳踢19班和20班的師生,他們大部份都有公職,不是現役軍人,屬於預備役人員。

校方人員:「國家要你犧牲你就要犧牲,宣傳這個事情我們很疲憊,消息都被封鎖了,政府是人民的政府,要為人民說話,站在學生的立場,韓國的總統有勇氣謝罪,我們應該要有面對事實的勇氣,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未來,你們不能像對待敵人一樣對待學生,我們的心胸應該更寬廣。」

這名校方人員向記者還原了當時整個衝突的過程:

校方人員:「下午四點鐘操間休息的時侯,8排(班)男教官到20排(班),可能調戲女學生還是開玩笑,班上男同學跟班主任說,8排教官在調戲我們的女同學,他們的班主任劉老師就說打油(一種互相嬉鬧的遊戲),那個教官就拿了一個掃把柄差不多有一米多長,揚言說你們誰敢,學生就不敢,他們老師就說你們不敢就罰跑十圈,男同學就把教官按倒地上,十幾的教官就認為是學生打了教官,跑過來體罰這幾個學生做俯卧撑、踢脚,有一個教官用皮帶,當時班主任就出面制止,和教官發生了衝突,教官就說你這班主任這樣護學生,班主任就說我們這是在開個玩笑,溝通完,班主任給8排的教官道歉,也擁抱了,他們副大隊長出來以後,給學生做了工作,學生也跟8排的教官道了歉。之後我們吃晚飯,總共是28個教官,但今天吃飯的教官比較少,可能在外面商量什麼事,回來以後,喝酒的教官集合,分成兩排8個還是11個教官跑到20班那幾個孩子中間,不分青紅造白就打,打了不像個樣子,班主任就制止,就被幾個教官圍住了,19班的班主任田老師是帶20班的語文課,20班的班主任劉老師是帶19班數學課,19班的田老師出面制止,這個時侯他們就說班主任不要動,也準備打田老師,還好被學生護著,沒被打,之後教官叫學生集合,兩個教官就跑過來直接圍住了20班的班主任,就放話說,打班主任,學生的情緒就爆發出來了,場面就很混亂,班主任就跑,十個、八個教官就在後面追,追上就拳打腳踢打暈了,教官就開始拳打腳踢學生,學生回到教室心情很不好, 5、6個學生就打玻璃宣洩情緒,流了血,包括打玻璃受傷的,差不多有40多個學生受傷送醫,公安局、政府他們在後面就來了,18個教官被控制起來。」

據了解,24日在操場上進行軍訓的是皇倉中學高一新生,共24個班,其中事發的第20班有80多人。被打的學生包括19班的學生。

這名校方人員現場目擊教官打學生,對於學生的傷勢情況語言多有保留。網上一個帖子可了解學生的慘狀:「我只想說,我在醫院照顧一個又一個的同學時看到的一切都讓我心寒,看著一位同學神智不清而發瘋似的亂叫, 我哭了,大家記住20班班主任劉運杰,他暈倒前說的一句話讓我們聽到的同學都哭了,他說,我對不起同學們,我沒有保護好你們。現在人民醫院最重的是一名同學的眼睛瞎了,一名轉到恩施醫院去了,一名手指只剩骨頭的,三名驚嚇過度仍在昏迷的, 腦振蕩的,手指骨折的,還有很多,我沒有勇氣繼續拍照片,我只是想儘自己的一點能力照顧所有受傷的同學。」

ps:廣州軍區是中共人民解放軍七大軍區之一,領導和指揮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五省區境內的所屬武裝力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