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現罕見巨型野生靈芝 重逾百斤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日前,河北石家莊市市民崔聯平在太行山遊玩時,發現一棵直徑達1.38米、重量約150斤的野生靈芝。專家鑒定後表示,這是靈芝中的上品雲芝,如此碩大的雲芝在北方相當罕見。

28日,大陸媒體記者在崔聯平家裡看到了這棵大靈芝。據崔連平介紹,他和妻子回石家莊市平山縣深山區老家探親,曾去太行山深處一個名為柏葉溝的地方遊玩。在一棵黑棗樹下意外發現一個「大蘑菇」第一眼看到它時,還以為是一棵野生蘑菇,大部分都被落葉覆蓋著。

「蘑菇不太可能長這麼大,當時就猜測可能是野生靈芝。」崔聯平說。

崔聯平找了附近村莊幾位村民,才把這個重約150斤的大傢伙抬下山,用汽車拉到了石家莊市家裡。回家後用尺子一量,其直徑足有1.38米,層層疊疊足有12層之多,並散發出一種帶有草藥味的苦香味。

河北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博士生導師、教授王立安鑒定並掰下一小塊拿回實驗室化驗後認為,這是一棵野生靈芝,且為靈芝中的上品雲芝,具有較高的藥用、觀賞和收藏價值。王立安表示,如此碩大的野生雲芝,在北方乃至全國都相當罕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