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UBC學生傾向住校

Facebook

卑詩大學的一項新調查顯示,由於住校相比在外租房更能節省資金,也利於學習,因此有更多學生傾向於住校區宿舍。請看報道。

又到了新生入學季,最近卑詩大學一項新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學生傾向住在學生宿舍。

卑詩大學學生胡同學“學校還是交通比較方便,搬出去的話,可能能省下一部分住宿費,但是就得買車。”

根據調查來看,目前溫哥華校區有9400個宿舍單位,能讓4000名大一新生入住,剩下的5400就為研究生和學生家庭等所準備。調查顯示,住校能節省租金和有更好的學習經歷。

卑詩大學最新調查

卑詩大學公用宿舍區 平均每月778元

學校附近外租屋 平均800-900元

不過有同學表示,宿捨一位難求。

卑詩大學學生李同學“這邊的住房有可能還是比較緊張的,有可能是排隊排不上的。”

卑詩大學畢業生“學校宿舍沒有位置了,所以我只能到校外居住。”

調查顯示,有73%的大一在校生希望能繼續住校,60%的學生希望他們整個大學時光都能在校園度過。爲了響應學生的這一要求,校方就計劃在2017到2023年多增加4000個宿舍單位。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