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關鍵人涉前常委 華潤高管疑盜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官媒新華社旗下報章日前報導稱,華潤集團宋林案再有涉案高管受查。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因涉嫌盜取國家機密約在一周前被帶走調查。有消息稱,華潤窩案涉前中共最高層,而今年4月落馬的華潤原董事長宋林更是江派曾慶紅心腹。

官媒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8月25日刊登該報首席記者王文志等聯名報道稱,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已於一周前被警方帶走調查。在此之前不久的8月13日,華潤繫上市企業發布了黃道國退休的公告。

王文志與山西媒體人李建軍曾多次在網上實名舉報華潤原董事長兼中共黨委書記宋林涉嫌貪污腐敗。去年7月,王文志在微博上實名舉報宋林等華潤高管在華潤電力對民企山西金業的百億收購案中故意「放水」,導致數十億元人民幣損失,並指控宋林等有「巨額貪腐」之嫌。

中紀委今年4月宣布對宋林進行調查。

報導中引述華潤集團知情人士說,黃道國已經被帶走調查,為了降低對華潤的負面影響,在帶走他之前先把他在華潤系統內所有職務以退休的名義免掉。

報導指出,根據華潤置地此前的公告,黃道國今年59歲,仍未到達60歲的退休年齡。

據知情人士說,黃道國被調查,應該與前幾年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他獲取報告后給了宋林,宋林曾批示華潤煤業做審計署太原特派辦工作,以消除隱患。

2012年,中共審計署對華潤收購金業資產包中的黑幕做出審計意見,暗指存在腐敗交易。黃道國於2012年7月8日在給時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報告上洩漏審計署調查報告部分內容,宋林迅速做出相應批示。

黃道國在2011年加入華潤集團出任審計總監, 在此之前,黃道國是國家審計署官員,先後擔任審計署辦公廳副主任等職位。

華潤窩案劍指前常委

黃道國被調查只是宋林窩案的冰山一角,黃被帶走之前,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等人也陸續被帶走調查。

在香港的中共境外國企華潤集團的董事長宋林今年4月17日落馬。

香港媒體稱,宋林此番被查,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出的相關指示。

據報導,2010年中共「國家審計署」已經掌握華潤收購煤礦弊案證據,但被某高層強行壓下。2011年,中央高層曾批示查處,調查也發現不少問題,但是此事卻在中共十八大前被人為制止。

隨後,中共官媒刊發《誰是嚴查華潤董事長宋林的「阻力」》評論文章稱,誰「頂」了高層領導的批示近一年?誰是嚴查宋林的「阻力」?「這個或這些不辨是非、無視法紀、明裡暗裡和高層領導掰腕子的傢伙究竟是誰」等等。

有消息稱,宋林案涉前中共最高層,背後還有3個關鍵人物。

最早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向媒體透露,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而且宋林案背後涉及更大的老虎,即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

據悉,宋林是江派曾慶紅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黨主要負責人,控制中資在香港老牌企業華潤集團。在曾慶紅的授意下,宋林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澤民集團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為將梁推上特首位置而賣力。

宋林與曾慶紅、薄熙來、太子黨陳元(已故中共元老陳雲的兒子)等關係密切,特別是他與薄熙來之間的合作足跡從大連一直到重慶。

今年6月,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落馬後,報導指,蘇榮與宋林私交甚篤,蘇榮也是曾慶紅的心腹,是經曾慶紅一手提拔上來的江派官員。

相關文章